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有節操的愛錢

從跳動中的Traveloggers寶寶聊到唐伯虎...

.....是的...依舊是同樣的開頭...
我的Traveloggers寶寶....還是在很有精神的跳動中...
寶寶啊...,你知道你1499個兄弟姊妹幾乎孵出全部了嗎?
現在只有很少數的你們還在跳動中啊T^T
莫非你是覺得天氣冷不想出來嗎?

那我們今天來聊點什麼呢?
大家有聽相聲的習慣嗎?
小鹿有~

從小就有,以前是從表演工作坊的這一夜系列開始,然後是以前的老相聲演員們,也就是魏龍豪、吳兆南那一輩的先生們,除了相聲集錦那些外,還有中國相聲名家精典那系列,後來主要就是相聲瓦舍了,而最近小鹿習慣在睡前聽郭德綱、于謙老師的相聲,所以自然而然的,常常聽到那一句「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間造孽錢」。

小鹿猜想這是從唐寅(唐伯虎啦)寫的一首詩中的一句,所衍伸出來的:
言志
不煉金丹不坐禪,
不為商賈不耕田。
閒來寫就青山賣,
不使人間造孽錢。

多瀟灑不居的一首詩,不做道士不做和尚,不做商人也不種農田,那要從何維生呢?
書寫繪畫青山景,不用搜刮人民血汗而來的銀錢。

人活在世上,免不了吃喝穿用,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但要為了錢去違背良心,又過了自己的底線。我們可以不富有,也別去賺取製造罪孽而來的金錢,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多少人朗朗上口,但誘惑來時,有多少人能把握自己的節操?

有錢誰不想要,但如果這是坑矇拐騙而來的,用起來難道不燙手嗎?

最後附上昨天隨手所拍的天空,秋冬的天空真美啊!

嗯...我拍到電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