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品故事6-帶到今生的傷痛

放過自己,迎向未來

今天我們來看M姐姐提供的故事:

有一位催眠師,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裡,開了一間診所,藉由催眠的能力替人治病。
有一天,來了一位中年婦人,這位婦人的身上有著長達十六年的左邊坐骨神經疼痛,她從年輕時,就常常隱隱做痛,這也妨礙著自己的一切行動,她到處投醫也試過許多偏方,卻無法獲得根治,這次她是抱著希望,看是否能藉由催眠找到根源。

催眠師引導她進入情境,好了解這病症的起源。起先這位婦人非常不願意回顧她的過去,尤其是她的前世,這是為什麼呢?她雖然想治好這個疾病,但又害怕面對疾病的來源,藉由一次次的催眠,回顧過去的點點滴滴,一世又一世的瀏覽,終於在某一世,她看到在那世,她是個年輕少女也是個大家閨秀,在父母的疼愛下成長,卻在一天被家裡的長工在半夜姦殺,長工得逞獸慾後,將這位年輕的少女,重重摔在地上;而當時這位少女全身裸露,長工並不在意地下有一塊凹凸的石頭,將她摔在地上的時候,左邊的坐骨就撞到了石頭。


這樣的疼痛已經一世又一世,而現在的這位婦人,在追朔著那些過去世時,不管是怎樣的人生經歷,一定會在年輕時左邊坐骨神經疼痛,而在這位中年婦人了解到這樣的疼痛是怎樣由來後,感到悲傷莫名,後面她試著慢慢去放下、去舒緩,最後藉由三個禮拜的催眠,終於這一世的神經痛消失了。
與其說是催眠師的功勞,不如說是因為當事人願意面對。

這故事讓小鹿想到,以前常聽小鹿媽說:我只要一想到就氣到受不了。
小鹿每次聽都會想...,那你不要想啊.....。

回想並讓自己的情緒沉溺其中,只會讓自己生氣,對方又不會還你錢,時間又不會倒流(倒流也不代表我們有智慧不跌在同一個坑洞),那到底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心停留在過去疼痛?

這簡直像是我們把自己分成兩半,一半停在過去,一半留在現在。
痛苦的只有自己,還耽誤了接下來的人生。

走出來,不是為了原諒他人,而是為了放過自己,不再繼續接受影響,最怕的是影響的不只是今生,還成為來世的心結。

有句話說今日事今日畢,只希望能今生事今生了,來世乾乾淨淨,莫再執著無益意。

金門隨手拍

當然,也許會有人說,明明做錯的是對方,為什麼要我不去追索,嗯..,關於這點,小鹿自己的智慧不夠,我的感覺是,當然是對方錯,問題他的錯誤,應該由法律或是命運去做處理,我是我,他是他,為什麼我要把他的錯誤放在自己的心頭?要對方還錢還是受罰,當然是應該的,但為了他生氣就不值得了。
別人的錯誤,不值得傷害我們的美好。

有更好的做法與心態,要跟小鹿說唷,我才能更好的學習與進步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