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未命名

大家看過一部老電影-快餐車嗎?裡面有一個段落是這樣的...

一個貨車司機送貨到精神病院,當他卸完貨準備回家時。
忽然發現有一個輪子爆胎了。於是他將那個爆掉的車胎拿下來,正準備換上備胎時。
一個不小心,將固定車胎的四個螺帽掉到水溝裡,怎麼撿也撿不到,貨車司機不知如何是好。
此時,正好有一個精神病患者經過,就問司機怎麼了?
司機想,反正也沒有別的事可做,於是就把事情經過告訴精神病患者。
精神病患說:「這麼簡單的問題也解決不了,難怪你只能當貨車司機。你只要把剩下的三個胎各拆一個螺帽下來,裝到第四個車胎上,然後開到最近的修車廠,補上剩下的螺帽就可以了。」
貨車司機敬佩之餘,不禁開口問道:「你這麼聰明,為什麼會住在精神病院?」 精神病患回答:「我住在這裡是因為我有精神病,不是因為笨!」

小鹿曾經想過所謂在知覺失調情形下的犯罪,老實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因為他就像這個笑話中所說的,這些人只是有精神病罷了,既然是疾病,就應該用面對疾病的態度來處理不是嘛?

只要病人有病識感,願意配合醫生,自己積極的改變,精神方面的疾病應該也跟肉體上的疾病相同,能獲得控制的吧?

大家又是怎麼想的呢?

喜歡的封面圖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