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絮語-關於愛情,讀聶魯達-今夜我可以寫出

有時候我們以為我們在愛裡,卻不知道,那只是我們想像中的愛情..

一直以為自己在愛裡。
直到那天起,才知道,我們以為的愛情,只是心裡美化了的場景虛幻的堆砌。
以為的美好,只是自以為的。
甚至感動了自己...。

人有時候會想起過去的一些什麼,此時,我會讀聶魯達的情詩,尤其是他的二十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這本詩集的最後一首:今夜我可以寫出。

這是首很美的情詩,小鹿喜歡從「今夜我能寫出最悲傷的詩句」,開始看起,接著在詩人描寫「夜鑲滿群星,星星遠遠發出悠茫的光芒」中回想,落淚在「我愛過她,有時她也會愛我」,嘆息於「相同的夜讓相同的樹林泛白,彼時我們也不再相似如初」,是的,「如今我確已不再愛她,但我曾經多愛她啊」(「如今我確已不再愛她,但也許我仍愛著她」)。

最終「愛情如此短暫,而遺忘卻太長」。

Aunque éste sea el último dolor que ella me causa,
y éstos sean los últimos versos que yo le escribo.

公益路隨手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