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人生也需要斷捨離

判斷什麼對自己的人生是重要的,才能不再為了不重義的事情耗費心力..

持續搬家中的小鹿,看著那些花了錢買回來積灰塵的.....派不上用場的雜物...們....,突然想到有一陣子很流行將身邊的物品做斷捨離。

衣服要斷捨離,雜物要斷捨離,最後我們的人生是否也該斷捨離?

可能是貪求或者是執著,我們以為擁有了許多就可以感到富足,但人生依舊感覺缺失,反而因為斷不了、捨不下、離不開形成了總總的糾纏,於是苦、於是悲、於是為之斷腸。

是因為我們忘了我們的人生有數,精力有限嗎?
就像是自己明明知道空間就是這麼小,但就是會說服著自己說:這個當初買來很貴,我是要留著他激勵自己瘦下來就可以穿,當年我穿這件衣服多少人誇獎,萬一有一天怎樣了就會派上用場,反正是買一送一免費放著以後說不定可以送人,然後?然後還是一放數年…,它依舊在原地....,也許在原地的不僅僅是物品,還包括我們的心靈?

斷絕不需要的;捨去多餘的;脫離對外物的執著,放下早已不需要的執念,才能將目光看向當下真正該珍惜的事物,對未來真正所該用心力的地方,這才是斷捨離對我們最大的幫助吧~

又是整理到懷疑人生的一天(遠目)。

附上租屋處對面等待人餵食的貓咪背影。

趁人還沒出來偷拍已經呼喚人出來餵食的咪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