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伊蓮.福克斯《心適力》- 一本教你如何適應快速變化時代的人生教科書

「心適力就像指南針,讓你在人生的途中始終朝向正確的方向行進。」

書籍資訊

書名: 心適力:變動不安的年代,最重要的生存素養

作者:   伊蓮.福克斯

譯者:  王瑞徽

出版社:平安文化

*適合:覺得跟不上時代的人、內心焦慮不安的人

正文開始:

這就是一本我一直在找尋的書,一本可以讓內心脆弱的人自救的書。簡介中描述:「心適力是幫助我們隨時作出應變、掌握先機的人生競爭力。」這句話直直打入我的心臟,深深的吸引我。 

 

章魚哥說過:「人生無常,大腸包小腸。」面對這個不斷更迭的時代,我們除了要提升外在實力,更重要的還是擁有從容面對這快速轉動社會的內心力量。我一直認為,想法很重要。因為一旦人是正面積極、從容穩定的,那他一定能化不可能為可能,就像這世上很多奇蹟發生一樣。 

 

老實和大家說,我是一個敏感易碎的人,而且我極度慢熱。 會加上極度二字是因為我發現很多標榜自己是慢熱的人,其實不到幾個月就跟大家混在一起,而我過了半年都還和同事停在每天除了問:「今天吃什麼?」之外不會有額外話題的尷尬階段。 

 

因為慢熱的個性我很難融入團體,好不容易稍稍適應了環境,都是最後快走的時候。所以,我自知我最缺的適應環境的能力,也就是書中所說的心適力! 

 

這本書含有大量的練習和測試,很快就能讓人進入狀況。ˋ相當於是一本教你如何從容面對人生的教科書,他會一步一腳印的教你變得更加了解自己,應對變得更加從容,同時培養你面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 

 

書中說心適力有四大支柱:心理靈活性、自我覺察、情緒覺察、情境覺察。這四個支柱各自成立,又彼此相依,缺一不可。自我審視,我在自我覺察這方面比較欠缺,因為我似乎沒有夢想,不曉得自己的價值在哪?也不懂我被人喜歡的點會是什麼? 

 

但通過了書中建議寫下自己的人生故事的方法,我認識到自己的人生主題,我逐漸了解到自己是怎樣的人,想做什麼,接下來想往哪條方向走。 

 

「心適力就像指南針,讓你在人生的途中始終朝向正確的方向行進。」 

 

曾經,我總覺得我不需要這種書,我自己也可以拯救自己。但我發現,有時候依靠一些專業書籍、專業人士的課程,是真的讓心理變輕鬆,比起自己那陰晴不定的自空和空虛無力的自我催眠,跟著書上一步步的改變、一步步地朝前,是真的看得到更好的自己和充實的成就感! 

 

感謝這本書的出現,賦予我有勇氣和強大的心理能力去面對接下去的挑戰和挫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