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爬硬漢嶺的那一天

心情抒發。分享一個久久沒運動的家裡蹲,如何走登山步道。

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地點:新北市五股區
海拔高度616公尺

硬漢嶺為觀音山最高峰,曾經為憲兵隊訓練之地,也是「硬漢」名稱的由來,可以眺望到淡水河口、紅樹林整個台北市景,對於新手並不難,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還是建議早上天氣晴朗時去,看到的美景比較多,如果是像我一樣為了夜景而去,記得要帶手機或手電筒,不然伸手不見五指下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先謝謝star_hope辦理了#看見台灣這個活動,從這個標籤裏頭,可以看到許多登山遊記,於是也想記錄一下自己登山的過程。


我是一個長時間坐辦公室下班又不運動的人,那一天下午有點小忙,順利下班後,朋友就問我要不要爬山看夜景,我連想都沒想就拒絕了,但是我朋友的眼眉非常的靈動自如,立刻展現無敵八字眉,眼巴巴的望著我,不停地拜託我、求我去,我心想我就是個家裡蹲為什麼要這樣求我啊!後來覺得很不好意思還是妥協了。

於是就一群人到觀音山,停車場離登山步道有一段路,那時候心裡在想著,這段路真長,我人生中最近一次運動是在什麼時候,嗯......沒印象,到了登山步道路口處,我就已經有點累了,朋友塞了根棍子給我,我問他這棍子哪來的,他指了指入口處旁,那兒有個傘桶,只是裡面裝的不是傘,而是好幾根棍子,據說是協助登山用的,沒想到這根棍子還真的大有用處...

硬漢嶺登山步道大部分都是階梯,一路上的階梯還有標記,可以稍微知道自己大概在路程的幾分之幾。山上有些許淡淡的薄霧,空氣聞起來有點潮濕,風吹過樹林傳來颯颯聲響,若不是我體力不好,或許可以邊走邊欣賞風景,但是我那時候已經頭暈目眩,臉色有些蒼白,氣喘吁吁的樣子。目前是我朋友陪著我走登山步道,因為除了我朋友以外的人都領先一步登頂去了,朋友大概也知道我很少運動所以才半強迫式帶我來這裡爬山。

最後終於登頂了,老實說我的腳已經接近沒知覺了,不知道又要鐵腿幾天了。風迎面吹來,感覺很舒爽,其他人都已經開始休息聊天,現在想想其實我已經好沒有一群人聚在一起看夜景過,就算只是看著他們聊天,回想起來覺得那個時刻特別快樂。

天色暗得特別快,大家也紛紛下山,我一樣還是最後一個,因為腳抖個不停阿!我把那個上山前拿的棍子當成輔具,像老人一樣下山...雖然不知道那些棍子是誰提供,不過還滿貼心的,就這樣子,朋友拿著手機兼手電筒,幫我看路,我只能慢慢下山,真的很謝謝他陪伴!

走這條登山步道就像人生,路很長,但一定得自己走下去,有人超前、有人落後,但是終點卻是只有那一個。真的好累。

如果天氣好,沒有薄霧的話,跨年的時候可以看到101放煙火!

晚上真的很不好拍照~照片量有點少~不好意思~

這裡離蘆洲滿近的大概15~20分鐘,蘆洲有很多美食!

相關資訊:交通部觀光局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我朋友常常說我很孤僻,但是說不定我才是那個沒有朋友才活不下去的人呢!
覺得自己該去運動了(汗顏
(感覺好像有點離題,如果沒辦法參加活動就...就算了><,抱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