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強颱侵襲班機被取消

記述作者遇到無班機回國。

我就讀大學時曾經和朋友一起爆肝打工,出國自助旅行。

但是出國真的每一次都會一帆風順嗎?

答案是:

NO!

(或許是我運氣不好也不一定呢)


那一年,我去日本自助旅行五天四夜,當時在旅遊時,剛好遇到強烈颱風瑪莉亞,在旅館都會注意颱風相關資訊。

在那個時候日本天氣真的很好,我跟我朋友都希望旅遊結束時,颱風也可以離開台灣。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2%B1%E9%A2%A8%E7%91%AA%E8%8E%89%E4%BA%9E_(2018%E5%B9%B4)#/media/File:Maria_2018-07-08_1305Z.jp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2%B1%E9%A2%A8%E7%91%AA%E8%8E%89%E4%BA%9E_(2018%E5%B9%B4)

強烈颱風瑪莉亞

  • 瑪莉亞是2018年第一個達到薩費依-辛普森颶風等級之五級強度的熱帶氣旋。
  • 台灣中央氣象局於7月9日,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
  • 7月10日上午經過氣象局與各縣市首長視訊會議後,北北基、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宣布自當日停班停課,宜蘭則為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各大眾交通工具下午4點起停駛,部分飛機班次有做調整甚至停飛。
  • 7月11日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及連江縣因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宣佈當天停班停課。


以上的介紹,就是要告訴大家,瑪莉亞多強多厲害。

沒想到瑪莉亞如此的熱愛台灣,卡在台灣好久。

看看她的路徑剛好隔開台灣、日本。

直到我要回台灣的那天,她還在台灣附近周旋,然後我跟我朋友就發現,我們要搭的飛機班次被取消了。

當下滿緊張的,因為我們兩個是窮學生,我朋友一下飛機就要飛奔去打工,而我雖然不用去打工,但我也付不起在多住一天的住宿費和伙食費。

如果是跟團出遊就不會有這樣子的問題,旅行社應該會負責一切(?。
(↑不太清楚跟團旅行會怎麼處理)

其實有打給機場客服過,客服都忙線中。

但好理佳在,其實我們兩個,為了便宜的機票及住宿,所以是去旅遊展跟旅行社買《自助旅遊》住宿加機票,旅行社還是會協助處理。

沒有自行訂機票及訂旅館的原因是,通常演場會或Live,暑假場次會比較多,而暑假剛好又是旅遊的巔峰假期。所以無論是機票或是旅館都超貴的,平常日出國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不過這樣也救了我們兩個,旅行社有幫我們處理訂機票及退訂機票,最後是搭晚上的飛機回到台灣。

到了桃園中正機場,台灣真的是風雨交加,與日本是極大的反差,我那時因為唸書的關係住台北,回台北又是一個問題,因為颱風的關係,放颱風假所有大眾交通工具都停擺(那時候APP叫車沒有很流行),台鐵、統聯都沒車,我只知道很混亂,跟好多人一起搭車(什麼白牌、小黃都有),還有跟其他回國的旅客聊天,聽說有些小黃,會故意抬高費用,發颱風財(?

幸運的是台北捷運有營運!

上網查到這個資訊時,我真的超開心的!

同時非常感謝這些颱風天來上班的人,我以後不會再抱怨颱風天還要來上班。

捷運上都沒人,比現在疫情時還要空,彷彿是為我開的(想太多

後來就很順利的回家,繼續放假,放完一天假後,打工去。



發生過這件事情後讓我知道:

.以後出國都要保海外旅平險以備不時之需,除了遇到颱風外,像是生病、住院等,都可以理賠,不然在國外看醫生的費用真的很嚇人。
(↑投保內容還是以保險業務員說明的為主)

.出國旅遊還是有伴好,畢竟一個人遇到突發狀況時,真的會很慌張,不然就是我太少出國了(但我沒那麼多錢),認真覺得一個人出國念書,或一個人自助旅行的人真的很厲害,心理素質很強大。

3.在颱風淡季時出國,例如:春天、冬天,不過我覺得這個有點困難,畢竟台灣還滿常有颱風的,有些活動只有在夏天才有,還有也要搭配每個人的假期,出國時間還滿有限的。

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也無法出國旅遊,每次出國、回國都要隔離14天,勞心勞力又花錢,希望疫情能盡快結束。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颱風瑪莉亞_(2018年)



相關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