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倉鼠的聲音

本文描述倉鼠所製造出的聲音及飼主的感受。

大多數人都會想養寵物療癒自己,毛茸茸的好可愛,

倉鼠很可愛,以為倉鼠很安靜嗎?

並沒有。

因為之前和同事一起養過貓貓,所以我知道和其他狗狗、貓貓比起來倉鼠真的安靜許多。



https://youtu.be/0XqCCwSovwg?t=27

00:27

倉鼠是會發出聲音的,主要是由腹部震動發音。

「逼哩逼哩逼哩!」

在我飼養倉鼠前,從來都沒有聽過鼠鼠發出聲音,聽到了真的會嚇一跳,好難形容這個聲音,感覺和吱吱叫又不太一樣。

因為鼠鼠沒有表情,所以她會用可怕的聲音,來告訴我她很害怕或很生氣。

每次聽到她發出這個聲音後,她又面無表情的面向我,這種反差,就會讓我覺得她好可愛。

在鼠鼠年輕的時候,她的聲音可以響遍整個客廳,現在她是高齡鼠聲音已經沒有那麼宏亮了。


在沙屋玩沙子,會有「沙沙沙沙」的聲音,

據說倉鼠是由沙鼠演化而成,所以鼠鼠很喜歡玩沙沙,每次只要我在沙屋內補充新的沙子,她都會在裡面踢阿踢阿,挖阿挖阿,感覺好像很有趣。

但是…那個沙沙放在紫色小屋裡是用來當鼠廁用的(和貓沙有點像)。

但是她玩的蠻開心就是了。


在小屋裡面佈置小窩,會有「帕茲、帕茲、咚咚、茲茲茲」的聲音

每次出現這個聲音的時候,都會很好奇,她到底是怎麼佈置的,感覺很激烈。

挖掘墊材會出現「沙茲、沙茲」的聲音。

有時候倉鼠挖掘時,不一定是為了做巢,可能是在藏食物,或是在挖掘自己以前藏的食物,有時候我也搞不懂她在挖甚麼。


抓紙捲筒時會出現「刷刷刷刷」的聲音。

我家的倉鼠有一個特性,就是接觸到到紙類相關產品,無論是捲筒、紙箱,一定會開一個洞,充滿魔力的紙製品。


倉鼠理毛基本上在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會有聲音,除非她的小短腿碰到整理箱壓克力的牆面就會有「噠噠噠噠噠」的聲音,非常的有節奏感。


倉鼠咬葵花子會出現「科擦、科擦、科擦」去殼的聲音,這應該是最常出現的聲音啦,每次聽到這個聲音,就會讓我想要她多吃一點。


倉鼠咀嚼水份較多、較輕脆的蔬菜時,會出現「茲茲茲茲」的聲音。

尤其是小黃瓜的時候,「搞搞搞搞」的聲音特別明顯!

我第一次聽見的時候嚇了一跳,後來仔細想想,人吃的時候也會有「搞搞搞搞」的聲音,倉鼠會有不意外。

聽到鼠鼠吃東西的聲音時,總覺得特別療癒。

鼠鼠喝水時,會有滾珠「噠噠噠噠」的聲音。

這個聲音也滿大聲的,當出現這個聲音時,我就會過去找她,因為倉鼠很少在我的作息時間起床,是要吃菜呢?還是吃葵花子?然後順便偷摸一把。

偶爾還是會讓我覺得她是故意發出這些聲音,有充當叫人鈴的意義存在。

「奴才我出來了,快給我菜菜吃!」

雖然我購買的是靜音滾輪,但是倉鼠跑滾輪還是有「隆隆隆隆」的聲音。

平常為了不驚擾她,不會一直去動裡面的物品,我只有在清洗她的壓克力整理箱時,會測試滾輪轉動的順不順利,當鼠鼠跑滾輪出現了「隆隆隆隆」以外的聲音就必須去確認滾輪哪裡有問題,大多時候都是滾輪與支架處沒轉緊這樣子。



倉鼠一些瑣碎的聲音,有時候會覺得有點擾人,但是她這麼小隻,如果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又會讓我覺得她是不是到天上當小天使了~聽到這些聲音,才會讓我有安全感。



*照片首發於象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