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點點滴滴】清理倉鼠整理箱的二三事

倉鼠基本上只有一點點味道,不會有很重的騷味,但是他的整理箱周邊會生出一些小昆蟲...快逃呀!!!
用神奇的姿勢喝水

倉鼠基本上只有一點點味道,不會有很重的騷味,不用幫倉鼠洗澡,幫倉鼠洗澡可能會嚇死他。

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事,我去關心他的時候,發現整理箱外面都是小小強阿!!!
(※小小強畫面請自由想像)

倉鼠大大他有點被行為制約了,他知道這個時候我通常會餵他,所以我一打開整理箱他就直接在飼料盒裡等飼料吃。

我只想跟他說,你家快被小強入侵了,趕快出來啦!!!

後來就連鼠帶飼料一起把他抓到外出籠裡準備清理整理箱。

(右)倉鼠大大睡著了露出肚肚

我清理清到一半的時候發現倉鼠大大竟然睡著了,嗯,真好睡。
無憂無慮的傻鼠(淚奔

所以今天一大早都在清理小強跟小小強,還不能用殺蟲劑可能會把倉鼠大大毒死。

我留著沙屋和一些墊材沒清理,怕沒有他的味道他會緊張,其他的都清洗過了。
同時也趁著這次機會測試滾輪與飲水器,功能是否正常,例如:滾輪是否要怪聲、滾珠是否按壓後可出水等。

小窩整理完畢超棒DER~

本人用的墊材是,白楊木材、紙綿,這樣子真的都沒什麼味道!
以前有嘗試使用乾草,但是發現乾草會長小小蟲阿!
後來才知道原來乾草是要放冰箱保存的,不過家裡冰箱小,所以最後還是使用紙綿或木屑。

經歷了小強事件後,
我發現倉鼠跟貓貓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倉鼠會無視小強經過(小強是我的好朋友)
貓貓會追著小強跑(連飄在空中的衛生紙也超愛)

最後附上倉鼠的小電臀↓

沙沙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