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點點滴滴】紀錄-2 待在馬特市一週

新手待在馬特市一週的心得。
封面那隻太驚恐了

先放隻貓貓鎮樓。

抱歉,我先聲名我不是甚麼文學造詣很好之人,更別說是個厲害的創作者。

感想

在馬特市寫網誌不會有什麼壓力,寫完之後反而有種見到藍天白雲的感覺,俗話說:「有一好,沒兩好。」既然有好的地方,那就會有壞的地方,像是炒得沸沸揚揚的抄襲事件,還有分身事件,其實推特也差不多啦,常常有奇怪的人追蹤我,而且感覺是同一個人,推文的圖片永遠一樣。

再來是關於盜版,從我國中開始盜文這種事就層出不窮,像什麼XX文學網、XX小說網,讓許多販賣實體書的作家都氣得要死,後來有一陣子有大清掃這些網站,但是現在默默地又出現啦!最近還出現了荒川弘「殭屍」事件(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

拍手的問題,像是社交性拍手、自動拍手之類的,有些人會覺得會貶低文章的價值,我覺得拍手按一按也不用錢啊。←(俗人的想法)還我是俗人不是神仙才不會想太多。

不過我也不敢像某些人就直接寫"有拍必回拍"因為有時候太忙我沒辦法真的都回拍,只能盡量,至少我一會看過一遍再拍手,對於我這種新手來說,要是沒有這個拍手機制的話,我的文章大概連點都不會有人點吧,哈哈,所以我還滿感謝這個機制的。

言論的部分,在這個鍵盤世界上酸民最多啦!(小粉紅)就敲敲鍵盤而已,說不定還有分身把酸言酸語複製貼上重複利用咧,不管是PTT、DCARD、FB、youtube、Bilibili等,你所想到的串流媒體、社群軟體基本上都有,本人是新手中的新手目前還沒有人酸過我,真的!以上這些平台我都有PO過東西但是都沒人留言。所以當有人酸我的時候,我大概就出名了,哼哈哈哈!(妄想)

馬特市的文章不管是舊文還是新文真的都很多,想說遊覽一下,結果一個上午就過去!至少比看FB文章有趣多了,因為FB廣告居多重複的文章一直出現,IG也差不多了,希望這裡不要變成那樣...還是其實是我比較不會用這兩個軟體。


分享一下,有朋友跟我聊天
她:「我找到工作了!」
我:「恭喜阿!」
她:「主管說他一定要找個中文系的。」(朋友中文系)
我:「诶???」
她:「他說最近找工作的人中文都很差。」
我:=口=(背後插滿箭)
我好像也是欸。

最後我想說:
用文字、畫圖賺錢養活自己的人又是少之又少。
所以我覺得能把思考、想法轉換成圖片與文字的人真的很厲害!

當然我也希望馬特市能變得更好,所以我會想成為讚賞公民的一份子,現在還在研究怎麼加入。

寫心得真的好舒壓阿!
阿!會有人想拉黑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