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點點滴滴】有記憶以來第一隻寵物倉鼠(上)

飼養倉鼠的心得分享。
好像有好吃的

在2020年3月24日時花了69元台幣買了一隻倉鼠。

沒錯!69元台幣就能買到一個生命阿!

那時候寵物店的人小心翼翼將還在睡覺的他從玻璃櫃抓出來的時候就覺得他好像有點大隻,跟隔壁櫃的布丁鼠整整差了一個SIZE。

放進外出籠要帶他回家的時候也是很焦慮的一直繞圈圈很想逃脫。

返家後,把他放進整理箱中,他也是一直挖掘想找尋安全感。

這時候就在想,

我將他買回來讓他遠離原本的居住環境這樣子好嗎?

他是不是會很害怕?

這些念頭又讓我在次回想起購買他的初衷,當初我也是爬了很多文,看了很多youtube影片及飼養教學才下定決心買了這一隻小倉鼠,會想養小倉鼠的原因,只是想找個會動的小可愛陪伴我、聽我講廢話,就算他不回應我也無所謂,反正我就是孤單寂寞覺得冷嘛。

所以我下定了決心,竟然養了他那我就希望我能給他過著比寵物店裡更好的生活!

買了很大的整理箱、大滾輪、小玩具...等等。

其實倉鼠很安靜,而且都是一號表情,完全不曉得他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找東西吃

約兩週後,

會有兩週這個數字有很大的意義在,是因為有很多資訊都告訴兩週大約是一隻倉鼠適應新環境的時間。

後來我有拿寵物專用的小點心給他,當他用他的小小手拿著點心吃時...真是可愛極了,差不多一個月後,要清理整理箱時想抓他出來時...

他:「逼哩逼哩!!!!!!!!!!」

我:=口=

我那時候真的嚇了一跳,沒想到倉鼠不是吱吱叫而是逼逼叫,那個聲音真的很像電線走火那個火光逼哩啪啦的聲音,但是整理箱還是要清,雖然有點怕怕的還是把他抓出來了。

我喜歡夾著睡

餵他吃飼料的時候,他也很挑食,會挑特定種類的食物吃...
毛茸茸的身體每天看都不覺得膩,但只可遠觀之,怕他又對我逼哩逼哩大叫,那個聲音真的響徹整個客廳...

為啥我家倉鼠特別凶啊!!!!

就這樣又過了一些時日...

同事:「他是公的母的?」

我:「?????」

慘了我竟然不知道他是公的母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