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白毛的小說書單

劇情緊湊又可以拿來殺時間的小說推薦!(微微據透)


雜亂的書櫃


要寫這篇的時候,真的把這些小說,快速翻過一遍,同時也湧上了許多回憶...

在我就讀小學的時候,我的小說啟蒙老師,就是班上的學霸,還記得她很喜歡霹靂布袋戲跟遊戲王裡面的海馬賴人,後來她有推薦我看倪匡的小說,所以我就開始看起了小說。

仔細想想這位學霸從小學開始性格就很成熟呢~

以下是我的推薦書單↓


截自:https://www.hkbookcity.com/showbook2.php?serial_no=90220


1.《衛斯理系列小說》倪匡/香港

這部小說真的是回憶滿滿阿!現在想想,小學圖書館有這套書,感覺很神祕,我小學的時候竟然看得下去,也很神秘。不過我有不懂的地方就會請教學霸同學,這也算是我小學看得下去的原因吧!(那小白毛的課業呢)

這小說非常的奇妙,前面的四分之三的部分有些沉悶,而且劇情與劇情之間感覺沒有什麼關聯,但最後總是能串在一起,大部分的事件總是與外星人有關,書中也有提到不少有關地球科學的知識,不過因為時代不同,現在看起來總覺得就會有種「阿...就是那個年代的感覺啊!」

我小時候在看的時候對衛斯理系列比較有興趣,所以沒有特別去看原振俠系列,在小學畢業後才開始看原振俠系列,這部也很好看,無論是瑪仙、黃娟、海棠,裡面的角色人設我非常喜歡,非常主觀的覺得比衛斯理系列還好看呀。

在我心目中的科幻小說巨作就是衛斯理系列!





圖源:自行拍攝


2.《盜墓筆記》南派三叔/中國

這個作品是我在小學的時候接觸(其實是小學老師推薦的),那時候沒有什麼盜墓題材的小說 ,這部非常的有名,而剛好學校圖書館正好有這部,但是我實際追完的時間是在我念五專的時候。

《盜墓筆記》這套書我起碼看過兩三遍,只能說這裡面的腳色都很神祕,包含主角吳邪、小哥和他的三叔。故事內容是在敘述他們盜墓的過程,進去陵墓的時候很驚險,出來的時候更驚險,還有要避開墓中才會出現的凶惡生物。原以為平凡的主角,其實很不平凡,但我覺得三叔和解連環的關係,滿令人惋惜的。

跨過許多生死難關!驚險、刺激、懸疑的盜墓冒險!





截自:https://baike.baidu.hk/item/死亡萬花筒/23681663


3.《死亡萬花筒》西子緒/中國

這本書為耽美小說,大約是在我工作的時候接觸的,印象中有一陣子晉江文學城的小說不可以有過多的情色描寫,所以這本書當然"沒有"(相信大家應該懂),不過有心人士要找似乎還是找的到,據說實體書有描述。

本書是在敘述,一個將死之人,若被選中,會出現十二道門的世界,每一道門都有通過的條件,同時也要小心不可違反門內的規則,否則會被鬼怪吃掉,或是以悽慘的方式死去...

沒過這道門會死,進了這道門也不一定會活。

門的試煉都是作者精心設計的,關於解謎及通關條件,每一次都看得津津有味,鬼怪驚悚的描寫也深植在心中好一陣子。

是一部劇情緊湊,包含著耽美、解謎、驚悚元素的小說!




圖源:自行拍攝


4.《吾命騎士》御我/台灣

是一部中世紀奇幻冒險故事,內容輕鬆詼諧有趣,主角為本國太陽騎士。

全國上下,人民對聖騎士的形象,已根生蒂固,要"扮演好屬於自己的聖騎士腳色"也不容易。

本作主角太陽騎士,每天的動作都要優雅極致,處處傳道光明神的教誨,但我總覺得他還滿想掐死光明神。就像上班族一樣,一邊做事一邊碎念的感覺。

審判騎士,明明看到皮開肉綻的身體就會嘔吐到不行,卻還是要對犯人施以酷刑,我心想這年頭生活賺錢不容易啊。

每位騎士都有不同鮮明的性格。

結局也很有趣,最終太陽騎士為了所有人、所有騎士不得不做出一個重大得抉擇...

總之就是部突破你想像~騎士們的奇幻冒險故事~




圖源:自行拍攝


5.《萬節不復系列》笭菁/台灣

國中時,那時候流行口袋書,口袋書就是價格便宜,又小小一本小說,剛好被推坑了某本驚悚小說,從此開啟了尋找驚悚小說之路~

剛好閱讀到笭菁的驚悚小說,看了兩三個系列後,最喜歡的就是「萬節不復系列」。

主角莫言天生就擁有極陰體質,每次遇到惡鬼剛好都在節日的時候,可真是「萬節不復」,再進行一次次生死關頭後,也越來越了解自己的身世。

每個故事大都「冤有頭債有主」主角運氣不好,不小心踏進去了整個事件。當然也有提到不少台灣特有的民俗文化。

作者在出這套書時曾經有說過,裡面的故事其實是參考台灣新聞,這讓我想起「藍色水玲瓏」的確是有幾分相似。

節日不一定值得慶祝~驚悚、懸疑小說~





圖源:自行拍攝


6.《噩盡島》莫仁/台灣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路過一家7-11,噩盡島第一集特價99元,於是我就買了!就也入坑了!

本系列共有兩部,還好圖書館有噩盡島系列的書,不然之後的集數我窮到沒錢買,把全系列書籍補完大概也是我念專科的時候了!

初看這本書,原以為是校園奇幻冒險故事,沒想到是末日後作品!裡面關於仙俠的世界觀,非常的完整,因為現在有太多網路爽文,關於修練、咒法、氣的運用,都草草帶過,所以這部我也推給喜歡看仙俠類的朋友們。

第一部有稍微提到關於魔法類的法術,第二部則介紹的比較完整,沒錯!連魔法都出來了~主角沈洛年雖然把自己形容的是一個很冷漠的個性,但是只要是與認識的人有關,還是會想辦法解決事情,同時也擁有"奇遇"的主角光環,讓他在劇情裡越來越強大。

充滿仙俠與魔法的末日後作品~




圖源:自行拍攝


7.《陰陽路》林綠/台灣

其實林綠的很多小說我都推,看到林綠就可以買。

好,話題扯遠了,陰陽路系列融合滿多台灣民俗文化,故事是在敘述一位叫做林之萍的上班族,在路上撿到了兩個小朋友,一個是擁有極陰體質的鬼王,另一個則是經歷了幾輩子歷練預計要飛升的白髮道士,噢~還有還有,因為一些事故而無法順利升天的小嬰靈"熊寶貝",這一家四口,是否能平安的過完這輩子?

林之萍的一些性格和一些想法都令人會心一笑,每篇故事都很曲折離奇,也有交代好這兩個小朋友的前世今生,雖然結局令人有些惋惜,但這應該就是對這一家四口最好的結局吧!

一家四口(?)的日常奇幻故事~





圖源:自行拍攝


8.《我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北川惠海/日本

沒錯!不是我被開除而是我開除公司!

就在主角覺得這個世界黯淡無光,身體搖搖晃晃正要從月台上,摔下去,突然有個人拉住他,並叫住他:「嗨我是山元!」,於是兩個男人就這樣相遇了...,所以說你誰啊你!

看了前面一小部分,真的是槽點滿滿~在心中一直吐槽。

主角的心境,跟我離職的時候滿相近的,但是本人我是在做了離職這個決定後才看這本書的啦~

「你覺得尋死還是離職比較簡單?」
「...」
「再問一次...你覺得尋死還是離職比較簡單?」

「我我我...才沒有要尋死呢!」

推薦給因為上班充滿懊悔與失去自信的人!
大家要好好珍惜在乎你的人喔~




截自:維基百科


9.《笨蛋,測驗,召喚獸》井上堅二/日本

新月學園有著很特別的「測驗召喚系統」,按照規則,試驗成績的高低是決定召喚獸的強度,故事中吉井明久為本作的主角,他與坂本雄二算是死黨(?),因為成績的緣故,被分配到設備最差的F班,是在敘述一群笨蛋力爭上游(?)的故事!

內容詼諧有趣,角色也很鮮明,尤其是秀吉的性別是秀吉意外的覺得悶聲色狼很有商業頭腦FFF團的審判...等。帶給我很深的印象,裡面的某些梗到了現在還延用呢~

沒讀過高中的我突然也很憧憬念高中!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

笨蛋和天才只有一線之隔,有時候成績不代表一切!





圖源:自行拍攝


10.《OverLoad-不死者之王》丸山黃金/日本

這套書我看了好多遍,雖然有改編成動漫畫,但我覺得最帶感的還是原作小說。

《YGGDRASIL世界樹》是一款席捲世界的網路遊戲,主角為熱愛此遊戲的上班族,ID飛鼠,想說在遊戲停止營運的那天,留守著,希望有昔日的好夥伴可以在最後一刻敘敘舊。

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昔日的好夥伴上線,於是他閉上了眼,再次張開,發現...

誒誒誒!!!怎麼還在遊戲裡啊!!!

沒錯!前面的開頭我又在心中吐槽了幾回!比較有趣的地方是,遊戲裡的NPC開始有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彷彿與一般人無異,這群NPC非常尊敬飛鼠,飛鼠的一舉一動都像是神旨,但是飛鼠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每次都在心中想如何不讓自己的部下失望,或是這樣的舉動符不符合王者風範...等。

這樣子如此反差的內心戲,叫人看了十分有趣。

無論主角做了什麼NPC都有辦法腦補~不死之王率領著公會創國的故事~




在我念二技的某一天,我一如往常搭著公車去上課,我上公車後立刻就找了位置坐,往前一看,看到一位年紀與我相仿,有著高額頭,綁著馬尾,穿著樸素衣服,手裡還拿著英文課本,看起來很認真在閱讀的女孩子,因為特徵太明顯,我一眼就看出是小學班上的學霸!

看著拉著吊環身體搖搖晃晃的她,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雖然已經沒有再跟她再聯絡了,但我有看FB社群動態,所以知道她念了北一女中,也考上了國立政治大學,而我只是個混學歷念二技的學生,感覺就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打了招呼感覺會很尷尬,因為我還記得有跟國中同學打過招呼,但是那名同學卻是一臉尷尬臉,那時候我不禁想,應該是我國中時又做了甚麼不會讀空氣的事情吧!

於是我就這樣盯著她下車。

到了現在...

如果再次遇到那位小學同學,我會記得鼓起勇氣跟她打招呼,
雖然她可能會在心中吐槽「你誰啊你!」
如果不會很尷尬的話,再看看她會不會再介紹新的小說~



註:編號僅代表排序,不代表喜好程度
不知道出版社有沒有舊書換電子書的活動,有時候搬家真的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