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我的愛是愛嗎

本文描述個人的矛盾情感,負能量指數 ★★★★★,請慎入。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這個主題真的很棒,但是後來仔細想了一下,我好像沒辦法寫出充滿愛的故事,經歷了一番內心掙扎後決定把我的心路歷程記錄起來。

  • 關於執念的故事
  • 關於得到愛或付出愛的故事
  • 關於愛陌生人的故事

主要會與這三個方向有關。


對於愛,我的執念(怨念)真的很深。

基本上常常會在工作聽到服務對象在抱怨。

但是不關心他們又會被客訴,

有時候會想要轉介給其他專門處理這種事的部門或醫療院所,

他們也只會說...

沒用、不想去、太貴

嗯...免錢的真好(?

講直白一點,你要不要去死,干我什麼事,我只是想混口飯吃而已,請自己要堅強一點啊!

所以每天都要強迫自己去關心那些人,有時候覺得好累不想管,但是有時候又覺得他們好可憐

雖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但是前輩常常說,他們都是小孩,很多人都是從外縣市來的而且比較信任我們,所以就...需要關心、愛他們

但是我領的薪水比心理師低很多...

噢...我的怨念好深...

不過因為如此,雖然我不是相關科系,反而學習到了許多相關知識。

也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

有些人真的跟我一樣很阿呆。

有些人很認真卻得不到回報。

有些人很喜歡挑起別人情緒。

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很奇妙。



對於我的服務對象,雖然我沒有辦法達到百分之一百公平的愛他們,

但是我會盡力,

遇到比較會聊天的人也是要注意自己不要那麼喜歡他,

看到討厭的人也要努力的想想他的優點。

常常和他們說話,

有時候也覺得滿有趣的,

像是一些課程及衛教,

基本上放輕鬆的衛教就是那幾樣:深呼吸、冥想,

正念課程每次都是葡萄乾,這個部分我超難理解的,但是我笑的很開心,


工作這幾年下來,

如果身邊有朋友想走諮商、心理、身心科相關行業。

我可能會勸退,因為需要吸收負能量,

真的能做到無差別愛人嗎?

我,

沒辦法。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噁心,為什麼我這麼可惡的人會待在這裡呢?

或許是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夠發自我最真誠的內心去好好愛別人吧。

期許其他心地善良的人都能好好留在身心科的第一線。

他們真的很需要被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