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住員工宿舍的那些小事

在山上工作&住宿的小故事。

攝影師:Darius Krause,連結:Pexels

山上的宿舍不容小覬

我是念私立科技大學畢業,也沒念碩士,加上我的各種能力也不是很好(就是賴皮了點),對於我這種人來說工作真的有些難找。

我第一份工作的地方位於山區,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住宿舍,住宿舍的費用很便宜,一個月只要300NTD

公司的員工宿舍,有分為公寓式(三房一廳那種)、單身宿舍(和學生宿舍很像),那時候很不湊巧,剛好遇上單身宿舍整修。

所以我和我的室友住的是公寓式那種,由於我們的工作地點及宿舍都位於山區很潮濕,在加上那裡都是五十年以上的老房子,所以壁癌很多,但是公司都會定期派人粉刷,據前輩表示,天花板的壁癌還曾經快要掉落到頭頂上,無論是公寓式還是單身宿舍都一樣。

一到宿舍,看起來的確是剛粉刷不久,但可以發現某些地方已經被壁癌侵蝕了,沒什麼家俱,很空曠,下雨的時候真的很慘,因為...

客廳的地方漏水了!

雖然房間沒有漏,但是水...

從客廳的地方流進來阿!哭阿!

這間公寓式的宿舍沒有廚房,所以吃外食居多,且這裡是山區,當時沒有機車的我,只能靠著坐小巴士上下山買東西,我自己覺得是還滿辛苦的,因為班次很少,接駁車的司機又陰晴不定,有時候會提早到候車亭,有時候又會晚到,買完東西後都只能坐在便利商店等接駁車,老實說還滿浪費時間的,後來決定吃泡麵或微波食品,不過我們那間冰箱非常的小,沒有微波爐、熱水瓶,所以東西都冰在公司裡的冰箱,也都用公司的微波爐和熱水瓶,不想先購入小家電的原因是...

之後就要搬到單身宿舍了,不想帶著太多東西搬來搬去阿!

還有一個痛苦點是...它的熱水器非常老舊,水不是非常熱,不然就是非常冷,只能自備水桶調成溫水洗澡。

約半年後就搬到單身宿舍(整修後還是有些壁癌),比公寓式宿舍還要好的地方是...

  1. 有公用微波爐。
  2. 有公用大冰箱,但是整潔度...見仁見智了。
  3. 浴室洗澡水的水溫是合宜的。

單身宿舍的前身其實是辦公大樓,所以其實整棟宿舍的結構都有種辦公室格局的感覺,只是隔間被拆而已。簡易廚房很簡易,有電磁爐,但是沒有抽風設備啊!還是有人在那裡燒菜,油煙味超重的阿!

然後沒多久...

我的木板床竟然塌了!

所以我決定要買一張新的床,但是前輩都阻止我,他們說可以向公司申請,還好我床墊夠厚,所以我躺在巧拼加上十公分的床墊(自己買的)住了一陣子,最後床終於來了!老實說還滿感動的!

到了夏天...

有和其他同事比較,發現我那間的電費特別貴,因為我那間的冷氣特別老舊,老舊的冷氣通常瓦數比較高比較耗電,於是我想買一台新的冷氣,然後又被前輩阻止了,總務負責人一直跟我跳針說,電錶計算沒問題,我覺得不是這個問題吧!經過了主管的遊說及漫長的等待,一年多後終於換了冷氣

最後我還是離職了,公司主管大概覺得,都幫你申請那麼多東西你還是離職了!反正可以造福後人,那裏的東西都那麼老舊也該換了,不過最主要的離職原因並不是員工宿舍。

直到了現在,我都還在思考,我是不是有公主病?不然為何公司的員工都住在那裏許久。

離職後的我,能喝到一碗熱呼呼的味噌湯,都覺得好感恩。

總結:

公司宿舍可以申請的家具、電器盡量申請,不要多花自己的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