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ya生活隨筆
tanya生活隨筆

高雄海軍眷村的孩子 不安定的心❤️走過數十個國家 因爲疫情讓我能好好的沈澱一下

關於愛情

第一次接觸耽美文學作品, 應該是台灣拍製的"永遠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逆襲", 雖然一共只有短短的14集, 除了演員的精湛表演外, 作者筆下男男間對愛情的定義, 著實打破了我對(正常)男女間的概念, 而我震撼不已. 接下來看的是陸劇的"上癮""盛勢"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可惜中國全面禁止相關影片及小說, 以致於不再見到其他的作品. 很慶幸台灣已經通過同婚法, 讓社會多元化, 也讓人們有機會了解更多關於"愛情"的意義.

相較於男女之間, 同志的愛似乎更純粹些, 他們只管相愛不用為了"傳宗接待""商業利益"等等目的而結合. 婚姻中, 原本的愛情基礎一旦加入了柴米油鹽和其他目的的壓力, 就會心力交瘁, 而忘記了那時決定攜手的初衷, 因此才會有"相愛容易相處難"的說法吧!

想要守護好自己的愛情, 關懷、包容、付出、同理心等是標配外, 還要有勇氣. 失去了排除萬難勇氣的愛情, 是很難達到"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的境界.

世上的愛有好多種, 無論那一種, 都值得被尊重, 值得被珍惜, 不是嗎?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