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
0811

選書記;生活札記。

Matters 情人節快樂

剛剛好今天是第一天
待閱讀區

凌晨五點聽著雨聲起床,喝杯手沖咖啡看著Matters市民們的文章同時按下註冊鍵,心情是如此愉悅,在今天之前的早晨都是用一本書開始新的一天(最少一杯咖啡的時間閱讀一段文字),比方昨天的「視覺如何驅動 物種的大爆發」,因為工作關係最近試圖了解光及色彩之間的關係。


其實也不是每天都在閱讀,而是想到就讀個一段文字

關於「每天閱讀」這件事,就跟吃飯時滑手機一樣自然,是不需猶豫就可以做的事情,想著晚餐要吃什等同選擇哪本書來閱讀,看書是信手捻來的生活習慣。

或者換個角度看從手機上瀏覽文章、新聞、資訊,是對「這個世界的現況」產生了解的慾望,閱讀書籍則對「這個世界的所有事」產生好奇心。

小時候開始是被小說灌溉,從武俠到經典文學,大學以後則是建築設計和營造工程相關開始閱讀,用物理、化學了解建材材料,對於材料的來源延伸到世界貿易歷史,自從開始對歷史上了心閱讀這件事就停不下來(其實延伸出很多不同領域),最終想會了解地球從何而來及在宇宙中的存在意識體。


為什麼是不定時的設計人生

不定時的設計人生並非加班或是有做不完的工作,而是在設計領域上從來沒有停止思考過,視野往前一看都是畫面,從室內的空間、人行道上景觀、道路的底端、傍晚的輝煌色彩,再者牆上的廣告版面、行走在路上的任何人事物,甚至到螢幕內的圖片,所有看到的畫面都是被人和大自然在有意無意間設計出來的。

110.11.28 在車上隨手用手機紀錄清晨的霧半罩在山頭上


好奇心總會驅動著我前往未知領域

通常是一個人閱讀書籍,我沒寫過書評也沒寫過文章,就留在對作者的想法獨自想象中,會偶爾分享好的書給至親朋友,或是有趣的文字內容發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但得對自己承認一件事,就是通讀但不專研,想著了解這世界卻對任何領域都不專業,從去年開始想反省和試著停下腳步,但真的太困難,好奇心總會驅動著我前往未知領域,所以今年期望自己能向所認識的作者們一樣「寫出來」來整理被自己弄亂的閱讀世界。(在閱讀達文西或是蒙田的手記時會幻想自己是他們)

另外Matters有個一直以來知道但沒有真正懂過,也從來碰過的領域:「虛擬貨幣」和「區塊鏈」,身為21世紀的人類,我會努力去使用和理解的。

最後謝謝Matters

Good night!

咖啡也是良品,最愛波旁豆Bourbon和哥斯大黎加產區Catur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