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
KM

上班族。普通人,不自量力的想探索各種角色。喜歡閱讀和議論。喜歡狗,但頭像都會放貓。部分文章會搬到方格子。沒有其他平台。 Liker ID: vsmile20

記/寄書

雖然這幾年已不如唸研究所時代常買書,但還是積少成多。幾個月前就想著趁過年回家,將一些不再常用的書本帶回老家寄倉。赫然又想起,其實家人曾婉轉地告知應該要「處理一下」放在老家的書。這又開始猶豫要不要收進行李箱了。

是的。如果要帶,就是收進行李箱,搭四小時半飛機再轉車回家。變更想法導致的帶去帶回,成本極高。

今天看到Facebook回顧我在六年前寫的狀態:

真希望每本書會標上書重多少公克的字樣。

那時以為自己快撤離台灣,到郵局寄了快30箱的物品(但絕大部分是書本)回家。由於限重的關係,每箱10公斤。大學內的郵局專員見我每天搬書都熟絡起來。這又是後話了。不過也得益於當時將書本寄回,住房空間才比較大。

已經忘記當年的郵寄費用,但前幾年聽說郵寄費用漲將近一倍,不少朋友紛紛拋售不太緊要的書籍,以換取其餘對個人價值較高的書本的運費。

目前海運10公斤費用。

由於是海運,書本裝進箱子前需要用塑料袋先包裝一層。因為對馬來西亞郵政服務與海關的暸解,郵寄會有延誤、失踪或損壞都屬於可預期範圍,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後來數十箱沒有缺漏沒有破損地安全抵達家門,想來那時花去了我這輩子不少的運氣。

只是被送回家裡的書本,其實大部分都還在箱子內。一是沒有時間完整整理,二是,其實老家也沒有比箱子內更適合存放的空間。

有一年聽說朋友合作開了公共議題導向的圖書館空間,趕緊整理出三、四箱適合他們主題的書過去。據說贈書反應熱烈,很快就被告知暫時不再接收書本,就沒再後續供書。其實我也不容易割捨,大部分都還記得當時為何購買,如果有標上年份,還可以看出自己某段時期的興趣轉換(也可得出自己樣樣不精的原因)。只是想到書本長期鎖倉,而家人也有微言,覺得好像該做些什麼。

請我讓今年也假裝沒這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