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
KM

上班族。普通人,不自量力的想探索各種角色。喜歡閱讀和議論。喜歡狗,但頭像都會放貓。部分文章會搬到方格子。沒有其他平台。 Liker ID: vsmile20

Bandcamp專輯推薦:Chinabot

Saphy Vong (Lafidki)是在泰國難民營出生的緬甸難民,現在駐點倫敦,是Chinabot計劃或社群的創辦人,做泛亞洲音樂。偶爾想不到聽什麼音樂時會從裡頭找,大多很得我心。不過剛開始聽Saphy Vong的音樂並不知道這一切,甚至不知道Bandcamp。不過Chinabot的根據地是Bandcamp,應該符合活動條件。參加這個活動有點心虛,因為我並不是很懂音樂的人,只能當分享。

Matters無法直接插soundcloud 或bandcamp,我改放youtube。點專輯名字則會直接連到Bandcamp。

介紹的三張專輯都在Chinabot計劃裡,都是ambient electronic。

Lafidki,專輯:Derichan(2018/11/2)

作者說Derichan這張專輯是要呈現柬埔寨少數民族文化。談柬埔寨「少數民族文化」這件事,本身就自然會往社會批判。柬埔寨是我在東南亞國家裡最不熟悉的一位,沒有搞懂是如何呈現,但曲目卻很好理解。

Chutt Wutty是柬埔寨環保運動活躍份子,2015年被殺害。另一首,Poan Pasda,原意是香蕉鬼,但如今雨林開發,連鬼都沒有棲息之地。Saphy Vong的其他專輯曲目常有這種社會關懷。

FAUXE ,專輯:IKHLAS(2018/6/20)

FAUXE,新加坡籍,Ikhlas在馬來語是真誠的意思。我對Fauxe的其他專輯不感興趣,唯獨IKHLAS這張很鍾意,尤其喜歡Ondeh-Ondeh 和 Chai。這是一張集合馬來群島、淡米爾和福建風格的專輯。

專輯封面

Ondeh-Ondeh 是椰絲球,馬來群島傳統食物。歌詞除了「有椰絲球,有椰絲球」,其他無法辨識。沒找到免費圖源,請自行看維基百科

Davaajargal Tsaschikher,專輯:Re Exist(2020/2/12)

Davaajargal Tsaschikher,蒙古人,之前在蒙古搖滾樂團Mohanik。Re Exist曲風有點 psychedelic 和punk,兼使用蒙古傳統樂器。

不曉得07.27 意味什麼。跟前兩張推薦的不同,Re: exist 這張比較平靜。

Mohanik的曲風長這樣:

Mohanik也很贊,但跟Bandcamp無關,就不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