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
KM

上班族。普通人,不自量力的想探索各種角色。喜歡閱讀和議論。喜歡狗,但頭像都會放貓。部分文章會搬到方格子。沒有其他平台。 Liker ID: vsmile20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活動即將結束!邀請參與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即將在5/23截止。如果仍低於20篇(現有15篇),只會延長一天至5/24。本活動設有基本收入,只要是在拍手數前40篇文章,一律有獎!詳情見活動辦法

以下是本次已參加文章。由於部分作者的標題直接沿用徵文題目,恐怕不好辨識,我稍微從中截取一至兩段,方便大家參考。要理解完整文義,還請點入。

順序依參加時間(早>晚)排序。若有未提及文章請主動提醒。

@B姊人生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

「那麼, 就開始一個從0到1的其他生活吧! 嘗試一直以來好奇的工作, 不給自己設限, 用力體驗生活. 想暫停的時候就到心目中喜愛的古文化地走走或短暫停留, 記錄下不同於自己成長地的世界. 滿足好奇的渴望. 嗯...或許, 不需要無條件基本收入也可以做到? 只是因為給自己太多的理由跟藉口而裹足不前?!」

@茉莉兔兔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

「是的,你沒看錯,我依然沒有覺得我的生活會有什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如果想有什麼改變,比如:學些新技能、去再拿個學位、學會一種新樂器、去旅行、換個工作(並沒有拋夫棄子的想法)⋯⋯這些現在也可以做,只要我真的想去做。在我不缺物質的現狀下,這筆虛有錢並不會成為我想做任何事情的掣制,有了也只是錦上添花。

所以我的回答是:不會改變現在的職業。畢竟“全職家庭主婦”這個職業是不好跳槽也不好辭職的啊。」

@過客收藏家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想讓牠做最好的療程。

「那天我實在是拿不出這麼多錢,只好讓牠做了比較便宜的電療,這是我唯一可以負擔的療程。但這個效力撐不到半年,經歷一個寒冬,牠的前腳又開始痛,三不五時就抬腳,上禮拜已經痛到無法用那隻腳 ... ... 要是我能有一個不會中斷的額外收入,我還想拿那筆錢來幫牠,我可以叫一台車載牠去醫院,讓牠結紮後在醫院裡療養,還可以幫牠驅蟲打預防針,我可以付住院費讓牠住院,趁這段時間趕快找新主人。」

@小K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

「即使是已經財務自由,但仍未算是到達終點,因為之後還有漫漫長路要走的,所以,小K會繼續在學海無涯的世界中繼續學習,每天都會繼續看書的習慣,同時亦會在投資之路上繼續發展,當作是賺一些零用錢吧,不用再為生活而憂,而是興趣而優!」

@MagMell 如果有无条件基本保障,我与社会

「那我的想法是什么呢?我的想法可能漂浮不定,也许今天想成为一个作家,明天就想成为一个手工制品的设计师,后天又想去玩乐器了......总之就是在有意思的事,什么有意思就做什么。」

@姜廣利 【無條件收入】─如果有這種東西,我會去當街頭藝人人型雕像

「我會去當街頭藝人,做一個人型雕像,當人型雕像有沒有額外收入都無所謂,如果遊客不喜歡投銅板給我,那麼最起碼,我還有無條件基本收入啊!不會餓死....」

@puncturecolour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會成為專職的彩光師嗎?

「但是既然我和工作夥伴都有了額外的一筆固定收入,或許我們會減少花費時間在「漚客」上面,也就是挑三揀四卻又不願意多付錢的客群;再來,對於需要佔用80%的精力卻只能產生20%營收的項目,也會減少投入。因此,我預期,公司的產出會減少。就個人而言,我不見得能因此多一些時間發展我的斜槓人生,卻會更有餘裕回饋」

@Minzi 如果有基本收入,像我這種不上進的人

「如果有基本收入,在心態上一定會影響我對工作薪資的要求。薪資高低在某種程度上,也反映現今社會的需求。這樣的心態似乎對社會發展不利,尤其要維持「無條件基本薪資」的存在。不過在這個制度下,人文藝術領域應該會更發達。不對,應該是人文作為一種商業手段的增長。」

@不留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的變化?

「我想我會繼續維持現在的生活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有時間的限制。... ...除了吃和住這些基本需求,現在的我需要的其實不多,其他那些說穿了都只是多余的欲望而已,可有可無。如果通過時間銀行能獲取我想要的服務,基本上我就什麽也不缺了。」

@寓森 如果有了基本收入,我會想要繼續改變世界

「至於目前工作會不會有變化?應該不會,因為我是否繼續工作的原因與收入無關。但我的心情應該是愉快的(雖然收入減少)。想著這個社會許多人不需要為了生存而被壓迫,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著人類社會可能因此產生很大的變化,變得多元繽紛且平和;想像自己的子女有機會生活在這樣的年代,過得更自由、安全與快樂。這份喜悅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感受到。」

@魏菘甫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的變化?

「但要說沒有改變嗎?
原本可能要一路工作30幾年才能有錢準備好退休,有錢來做遊戲,被大幅提前了,可能聽到實施的時候,就能聯絡以前有相同理想的朋友,開始討論以前弄得企劃案可以從哪個開始做。

或許支持無條件基本收入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繼承以倒下之人的願望,實踐那個更平等的社會,是為了帶給後面趕上之人希望,讓他們不用經歷相同的無奈.遺憾或是絕望。」

@Reader12 基本收入徵文 - 有无条件收入

「有无条件收入对我不会有影响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的退体金算法在这未来的几年影响很大。政府不鼓励过早退休,如果50退休的话,退休金跟在55岁时相差一大节。我很快就可以合乎拿到有无条件收入的条件,但为了以后的生活品质保证,还是做多几年才开始打算以后的活法吧。」

@MonicaLee 無條件基本收入帶來創作自由,讓被隱形的人現形,讓弱勢者發聲

「這種無條件與低調地給予,讓有形的金錢創造了無形的價值,甚至帶來人權上的意義。對缺乏話語權的人、對寫作者,對機構本身帶來了三贏——說故事的人、紀錄故事的人、促進雙方連結的第三方,三種角色在社會議題的開展上創造了三種不同的實踐意義。於是,無條件基本收入對一個住在保守鄉下地區的文字工作者(以及其他類別的社區工作者)而言,是種草根民主的實踐。讓地方工作者不被地方政治控制,保障基本的言論、思想與創作自由。更重要的是,讓被隱形的人現形,讓弱勢者發聲。」

@KM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維持工作,擴大開銷預算

「我在出「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題目時,原本以為自己會選擇斷然辭職(自認物慾低,開銷少),尋找感興趣的工作生活。認真想著自己也答題目寫一篇,才認定不會這樣做。身為缺乏生活紀律的人(但有在努力建構),需要金錢的刺激-反應。」

@JasonT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會...

「現在在沒有基本收入,工作下班後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心力去練習烹飪,外食的次數比自己下廚來的多,只有在假日在家才有機會煮,然而很多時候煮出來的東西,只有其形卻難以下嚥,白白浪費了許多寶貴的食材。因此,若有基本收入我會改變工作方式,來投入時間來學習烹飪技巧,或許能夠培養成為第二專長也說不定!」

由於近日Matters被惡意洗板,請容我重提:明顯無意義文章將不被列入計算。洗板不只是導致好些原創文章能見度下滑,也讓徵文活動關注度下滑。

其他進行中的徵文活動,包括: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截止:5/20

展開書店講講 截止:5/23

我的n個中國 截止:5/27

最____的職場豬隊友 截止:5/31

無人的世界 截止:5/31

那些年我們理財的那些事 截止:6/15

創建一個星球文明 截止:7/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