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雜人
姬.雜人

業餘打字員, 希望有個可以打下去理由..........

出行...本來11號車 >電車 > 巴士 > 鐵路

人只有一個身軀, 但按鈕可按多過一次

續上次的自我介紹...

我家住香港, 仍未到退休年齡, 雖然都好想 @^@, 因身體已開始多勞損, 每到返風落雨, 身體都有不舒服, 唉! 生活所限, 工作佔生活實在太多, 所以能早退休的人都是幸運兒!

好! 說夠了, 要回到今次的主題內容。

可能你發現, "11號車"呢? 這是我最愛的交通工具, 香港人當然會知, 就是自己的"雙腿"。約6年前, 雙腿仍然很有力, 而我又很愛行路, 早上上班時, 都會預先幾個站下車, 之後沿路慢慢行回公司, 通常行約20分鐘, 然後中午食午時, 都會到附近溜達, 基本我每天都是"Walker", 雖然並不是如 Allen Walker般不能停步不斷向前行(日本漫畫D.Grey-Man 驅魔少年男主角), 但起碼我很享受可以慢行^^, 所以近年樂趣確是有所減少。

11號車後, 就是只有在香港島上有的電車(Tram)。電車在無時間壓力下, 真是十分好的交通工具, 又平又可以無冷氣, (雖然現已有冷氣電車, 但車輛十分少, 基本我未相遇過), 年紀大真是不想吹冷氣。車程慢慢的, 輕盪輕盪的, 真是打瞌睡的好環境^^!

如較緊迫的時間如上班, 有得選擇的話, 我都會選乘坐巴士(Bus), 我都很喜歡行車時可以看到馬路倆旁的景色: 有行人的, 有店舖的...,就是很多生活在眼前上演, 因為香港的市區街道窄, 人多車多, 巴士行車速度一點也不快, 塞車時, 行人行速可以快過輛車, 而無論車上街道上, 各類人的動態都可以觀看得很仔細。那時你會覺得你在"生活"而不是"生存"而已。

香港改變得很快速, 就算在你家住的附近, 當你無經過一段時間 (可以是幾個月或半年), 街道上一定會有不同變化: 可以是多了個路牌, 行人過路位有改動, 舊店舖結業並已裝修完成並有新商家進駐.......近年的感覺更強 -- 世界上没有永恆, 就算你話有, 都只是自欺欺人。

如果只是乘坐鐵路, 在地底...OK, 就算在路面上的路段, 我都感到與平常生活有些距離, 每個在鐡路車箱的人没有太多的生活感, 當人離開車箱, 擠迫的人郡如喪屍出閘般可怕, 但最可怕的是........你是其中一員 #0#。

***其實想起 Walker 的故事, 瑪納要Allen "不要停步, 向前行"

--人從出生開始,何嘗不是每天前行, 活著就要向前, "停步"只代表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