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門先生
不開門先生

非學無以廣才,非靜無以成學。

站方,此賬號非常可疑

這個賬號突然間關注了本無太多流量和關注度的我。我個人的習慣是寫文章沒有任何 hashtag 的,與此同時,不是很積極參與社區討論。

matters 上本來人數就不是很多。此賬號一口氣關注了 1960+ 個賬戶,實屬意外,如果不是該賬號的存在,我甚至無法確認 matters 上有這麽多的用戶;而且關注的賬戶數一直在上升,幾乎 24 小時都不停滯。目前該數值的增長已經十分緩慢且有限,我認爲該賬號的使用者已經基本完成了對賬戶表的抓取。其創作内容並不像是有意識的主動創作。面對 @hymnsin 關於專業知識的討論,并沒有積極回復。其創作内容,文筆風格彼此差異也非常大。

考慮到最近大陸的互聯網和輿論封鎖升級的流言持續增多、增溫,我認爲這種有相當程度的機器人類似行爲的賬號,或者是收集某些信息的「機器人臂」,用於先期收集足量信息,便於後期過濾篩選。

不要問我爲何會有這樣的猜疑。理由不方便說。請@映昕重視。考慮到最近有收到一些信息,關於 matters 的大陸用戶的傳聞,我認爲 matters 上已經有「有關部門」展開了信息收集和調查工作,而這樣的類似機器人行爲的賬號、無活動且關注數遠高於被關注數的賬號,是這類調查工作常用的「機器人臂」。

該賬號是:https://matters.news/@hepe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