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倪
可倪

一個工程師和業餘畫家。 從小喜歡看鬼故事,希望在這裡記錄下我的日常還有我詭異又奇幻的夢境。

夢裡的訓練營

“這就是你們以後訓練時穿的衣服”

手上接過一疊排汗T,全黑的,衣服上連一個logo都沒有。心裡覺得有些不開心,我帶來的衣服豈不是都穿不到了嗎。看了看周遭,同屆的學員除了我之外都是男生,寢室又是一個大通鋪,

“看來以後的日子會有點辛苦啊。” 我這麼以為著。

出乎意料的,我非常適應這裡的生活。平時的日子除了訓練,就是和其他學員們一起打鬧,就像回大學生活一樣。


和我比較好的有三個人A、B和C,我們組了一個拍片小組偷偷記錄訓練營的生活,並趁長官們出勤時躲在會議室裡拍剪接影片。用來剪輯影片的小會議室就在長官座位區的後方,方便觀察長官們的動靜。

某天,正當我們剪接到一半時,門外傳來聲響,我從門縫看見 一位新來的女教官今天並沒有跟著出勤。

”誒,等等,外面有人。“我轉頭向他們示意。

此時A若無其事地走出會議室,並跟女教官攀談引開她的注意。A皮膚曬得黝黑,配上深邃的五官,很得女教官們的青睞。接到A的眼神暗示,剩下的我們準備開溜,不巧其他長官執勤回來,把我們抓個正著。

“死定了。“ ”硬要把這訓練營的生活錄下來就不是個好主意,應該會被以洩漏機密為由開除吧?”

關在禁閉室不知道多久後,我們幾個其他軍官架到一個大會議室裡,我看見媽媽坐在第二排左邊靠走道的座位上,其他人的父母也都在這。投影幕裡放著我們拍的影片,教官在台上訓斥我們,甚至還指名我跟旁邊的A不該在校園裡談戀愛?我和A相視而笑,好險這件事在進來前大家早就知道了。最後,教官就這樣放我們走了,還以為會有更嚴厲的處分呢。


時間過得很快,訓練營的日子就這樣充實也荒唐的過了,畢業前的實習任務是教官安排好的,我們必須到一所國小,把目標男子羈押回訓練中心做審問。我們四個一組跟著教官出發,這個任務對我們四個來說太間單了,我們挑了小學生午休的時間突襲,從樓梯一路上到了目標樓層,輕鬆的從教師休息室裡輕鬆找到目標、將其綑綁、準備回程。

過了這個轉角就是直達一樓的電梯了,我們的車子就停在一樓校門外不遠處,成功看似近在眼前,誰料詭異的事情卻才正要發生。

電梯前似乎有個人蹲坐在那,從教官的眼神看得出來,這不是安排好的環節。教官吩咐眾人壓低身子躲在牆角,由我負責到前方探查情形。我慢慢的走近後才發現是個女人,穿著連身淺色的花洋裝,躬著背、頭埋在手臂裡背對著我坐在地上,看起來沒有什麼威脅,於是我出聲詢問是否需要幫助,但她似乎沒有要回復我的意思。直到我走向前,伸手輕拍她的肩膀,她整個人就像失去了重心一樣,往後倒了下來,肩膀像是硬生生的被我撕了下來似的,皮肉分離的攤在了地上,整個地板都是血跡。

看著這麼驚悚的場面,我還是得盡快鎮定下來,在撥開了女屍擋住臉部的頭髮時,我倒吸了一口氣,這不是那位新來的女教官嗎?他為什麼穿著裙子死在這裡?胸口上還插著一把小刀,看來是她致命的原因,更奇怪的是屍體上盡是腐爛的痕跡,像是被溶解了一樣。

”是不是上一組任務失敗了?“ 我隱約感到不安。

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把女屍挪到路邊後便示意隊友往前移動,並打算就這樣先回營隊跟長官報告,再來處理屍體。

就這樣,大夥經過了屍體來到電梯口前才發現這個電梯必須由警衛啟動才行。電梯旁的警衛室門窗緊閉,除了外層的玻璃窗外,裡層還有一個鐵捲門,根本看不到裡面。經過了剛剛的事,所有人的神色也都緊張了起來。B急躁的敲了敲警衛室的玻璃窗,窗內的鐵捲門往上拉了一半,露出一個中年男性的下半臉。

“快點幫我們開電梯”

警衛拒絕。

僵持了一陣之後,警衛最終答應幫我們打開電梯門。他站起身將鐵捲門整個拉起,只見兩隻手臂下方腐爛的肉,那個黑色的傷口好像都能看穿他的身體,跟那個女屍上的傷口很像。

”不妙“

男子緩緩地打開了警衛室的門,腐肉味撲鼻而來還夾帶一股濃濃的化學藥劑的味道。

“大家撤退!” 教官喊著。

等我清醒過來時,我和A躲在一間廢棄的教室廁所裡頭,眾人早就失散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依稀在教官喊著撤退的時候發現,原來真正的警衛早就被殺害,而那個中年男子是個會用硫酸攻擊、溶解別人的怪物。硫酸怪物走出教室裡把自己和一群小朋友反鎖在裡面,教官和B都衝了進去想要救人。

”後來呢?為什麼我在這裡?為什麼我們兩個還活著?現在外頭情形如何?“ 頭痛欲裂的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一切的未知也讓我感到不安。

”你先在這裡待著,我出去看看動靜。“我說。

說是這麼說,但是我自己也沒把握萬一出去後遇到那個怪物我該怎麼面對,只是一直躲在廁所也不是辦法。

整理好心情,我鼓起勇氣走出廁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