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倪
可倪

一個工程師和業餘畫家。 從小喜歡看鬼故事,希望在這裡記錄下我的日常還有我詭異又奇幻的夢境。

背對世界

我身邊有兩位朋友患有憂鬱症。

朋友A曾說,當他陷入無可自拔的悲傷時,最討厭聽到別人叫他振作一點、想開一點,因為他覺得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能使他開心起來,這種安慰的話,反而更將他的心情推落谷底。

朋友B說,他在準備吃下大把安眠藥前,嘗試撥打自殺防治專線,結果電話一直佔線根本打不通,幸好後來沒有釀成悲劇。

後來,他成為精神科社工,努力幫助與他一樣的人。但是他仍受疾病所苦,同事的不體諒與職場暴力,又再度把他逼到崩潰邊緣。


「背對世界」是我最近看了感觸很深的書,分享書裡的一段話:

「這個背面的世界,我不會放棄。

我會繼續熬過去的。說不定哪天我又想要自殺,然後我還是會繼續活下去。」

藉由這本書真實的體驗了一次從發病到崩潰,轉而成憂鬱再逐漸穩定的過程,也讓我更能想像兩位朋友的遭遇跟心情。精神疾病的患者和大多數人一樣,只是想做著自己擅長的工作,過著安穩的生活。

不期待自己成為大聖人,只期許幸運的、活得比別人健康的自己,對周遭的朋友多點關懷,也許就能及時拉人一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