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

不耐煩,對溝通質素的堅持

我是個不喜社交的人,主要原因是:我對溝通對話的質素非常堅持。

我的壞習慣:不耐煩

如果同樣的對話重複又重複,我便會關上溝通的門。

生活上的例子實在太多。

我每星期上班三天,是星期二,三,四,若果某甲問過我上班的日子,我清楚回答了,然後某甲記錯是一,三,五,在星期四見到我上班,便露出驚訝的表情,不要緊,我再重複一次,上班的日子是二,三,四,後來又再發生星期二問我為甚麼上班?你上班的日子是一,三,五呀!

某甲在工作層面上與我甚少交集,基本上我上班是一,三,五或二,三,四,真的沒影響。

某甲關心我的工資,由正職變了半職,收入大幅下跌,叫我找其他工作,我解釋了三次,我要走的話,有一大筆錢賠償,不要賠償繼續留在這裡做半職,就是沒有找其他工作的打算,某甲問了三次,我答了三次,已經過多了,某甲每次見到我,我都是怱怱忙忙的,忙碌是固然的,另外一方面,我溝通的門已關上,重複的對話再沒意思,某甲以為我沒時間詳談,著我下班後用手機談一談,我本來已討厭講電話,還要重複沒意義的對話,我唯有見到某甲即避開。

我在學校上班,一到學校假期暑假,聖誕,復活,新年,學生放假了,但我仍要上班,除非自己用年假去放假。

某乙見我上班,奇怪的問:為甚麼要上班,我認真的回答:學生放假要上班,因為我的實際工作~會計,與學生學習無關,若果自己申請年假,就可以放假了。

可是認真你就輸了,某乙會聖誕問完,新年再問,復活再問,暑假當然會問,此時,我溝通之門又再關上,見到某乙,又要避開。

平時甚少做運動的我每年夏天一定會去游泳,會曬黑,一到入秋,就停止游泳,去到幾時會停,就是發現水很冷,見到樹葉落時就差不多了。

某丙在冬天問我為甚麼不去游泳,游泳池有暖水呀,我解釋:泳池池有暖水只是某幾個月份,覆蓋不了整個冬天,而且我試過,落水前和上水後很冷,我的體能未挨得住,得感冒又病了。

我以為我解釋得很清楚,然後某丙又問我為甚麼不去游泳,有暖水呀,共5次!無辦法了,溝通之門又關上。

鄰居某丁見我下班時提著一袋方包,說:你真是慘呀,晚飯食麵包。我解釋,這是明天的早餐。我下班提著麵包回家的機會很大的,某丁又重複說:你真節儉,晚飯食麵包。

其實我晚飯只食麥片加水果,已超過十年,如果我食正式有魚有肉有菜的晚餐,我當晚就會失眠,因消化不了,而且第二日會胃痛,我晚上一定沒有社交食飯,因為晚上飲食要清淡,當然我的早餐一定有,而且午餐份量很大。

某丁再重複說晚飯食麵包很慘,我溝通之門又關上了。

久而久之,我變成一個冷漠,難以溝通的惡女,耐性這特質,我真的欠奉,不要勉強,我未至於要求講一次就一定要記得,但喜歡重複又重複講同一件事的人,真的很多,這種人不重視溝通的質素,只需不斷用對話來打發時間,消耗無聊的人生。

生命寶貴,朋友不需要多,最緊要精,為人冷漠,形象不佳,I don't fxxking ca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