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時間的價值

時間比金錢重要

今日是立法會投票日,香港政府鼓勵市民外出,所有公共交通服務免費乘坐。

我本不算外出,有了免費交通更加不會外出,最怕和其他人逼,這叫人來瘋。

果然剛過上午,新聞斷報導巴士,地鐵,輕鐵,所有公共交通服務皆出現人龍。

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其實免費坐車,長途的廿幾元,來回幾十元,浪費時間排隊,擠滿成車廂,開心嗎?

時間的價值比金錢更高,只為了節省少少,而辛苦去逼。

在COVID剛爆發時,出現口罩短缺,平時一盒50個賣50元的口罩炒至數百元,有連鎖店有少量口罩賣,半夜已有人排隊。有朋友約我一起半夜去排隊,我一口拒絕,用休息睡眠的時間,半夜去排隊只為口罩,我寧願付炒價買。

後來在另個上班日我正在上班,這人又打電話給我,原來她在Aeon排隊買口罩,條龍很長,著我即刻趕來,和她一齊排隊,可以多買一份。我心裡很生氣,但我忍住沒有發作,回答:我正在工作。

我很奇怪她為甚麼要不停買口罩?一盒已可以用1~2個月,原來她排隊買的口罩用炒價賣出。

對我來講,這樣浪費時間,體力去排隊買口罩,賺幾百,絕對不值。時間的價值是高過金錢的,如果排隊可賺一萬,這件事就值了,但排隊換一萬這種機會畢竟不多,一般都是浪費大量時間,換來少量金錢回報。

儘量我現在沒有了全職工作,只做兼職,但時間的價錢高過金錢的原則是沒有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