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讀《以太奇襲》

讀贏包膠

《以太奇襲》一書講述V神由一愛好比特幣的少年,搞比特幣雜誌,到建立以太坊,然後以太坊成為密碼貨幣市值第二的大阿哥,居於比特幣之後的故事。

以太坊的團隊由一班電腦專才但又似烏合之眾的人聚集,日以繼夜寫程式。這班人沒有上班時間,住在一起,跟隨自己的作息工作,變成24小時都有人在工作。而且沒有錢,某次在瑞士租住的BNB, 因屋主要辦家族活動,限他們幾小時內離開,十幾人在寒冬街道,得到接頭人幫助,安置在一睡房公寓,十幾人在一房公寓,比香港住劏房更惡劣。

V神沒有和這群開發團隊住在一起,但他也不是歎世界的。後來這班人都因以太幣發了財,V神外訪坐飛機一定是經濟位,住酒店也是最便宜的,直到有次太便宜,住在公廁對面,然後病了,才有所改善。

我認識一個沒有工作,全職投資密碼貨幣的年輕人,不用工作,經濟方面有兩個層面:

1,已經財務自由(有一大筆錢夠用到老)

2,能賺到每月生活費(但沒有一大筆錢夠用到老)

這位年輕人是屬於第2類的,反正夠生活,根本不想工作。有次他經別人介紹了另一位投資密碼貨幣的人一起合作,這人駕駛林寶堅尼和他見面,年輕人很興奮在Telegram 群組講起這事,我說:林寶堅尼二手很便宜,有什麼大不了?

他被潑了冷水,又去另一個群組講一次認識林寶堅尼朋友的事,很不幸,我又在這群組!因為香港玩幣來來去去都是同班人,哈哈哈!但這次我不作聲了,讓他沉醉在林寶堅尼的夢。

真正crypto 偶像,神人,V神物資簡單,你估他需要林寶堅尼嗎?


本熊是以太坊驗證人,由於完全不懂run節點,所以付錢給他人管理,那些技術的事,很頭痛,為甚麼不懂技術也要做驗證人?因為我長遠看好呀!只是用驗證人賺到的部分付給幫我管理的人就行了。

書中提及的重要日子,分叉升級,實際在升級後的事,不是太懂,今年8月以太坊做了倫敦硬分叉升級,期望之後gas fee會下調,但我沒感到有分別,一樣這麼貴。

Cardano ADA 幣今年做了分叉升級,消息出時升過一段很小時間,到升級後,幣價就跌,後來變成被人取笑成穩定幣。

硬分叉升級這事是對技術長遠發展,對開發者是大事,不過對持幣者,特別是長遠持幣者感覺不大,因技術的事很難理解。

此書是由英文翻譯至中文的版本,裡面人物的名字很奇怪很難記,我只能記得發生的事,真的要認得所有人物,要看英文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