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用Phantom wallet 做SOL staking

弱智staking 記

8月7日我打算把手上的SOL在Phantom wallet做staking, 我以為很容易,但做完staking 畫面顯示成功但個wallet變了0, 這是很不尋常,係wallet裡做了staking, 幣的價錢仍會顯示,而且會有個掣㩒畀你unstake的。

https://phantom.app/blog/solana-staking-in-just-3-clicks

這個就是過程了,我的完全一樣,做完會顯示staking的,我期望但最終見不到,這條片講得太容易了,事實不是這樣。

我上網找資料,有外國crypto KOL話需要3日staking先做好,於是我等3日。

3日後我發現錢包仍然是0,自己問題要自己解決,然後我填 validators #decentralizehk的網上問題表,填完發現有Telegram group, 而且就是我已是組員, 每日都入去看的群組。

正常的畫面是 chrome extension出現的Phantom 會有幣值


把問題拋出,高總 @高重建 試圖了解,我估他自己要staking的話會用高級點的方法,所以他應該未見過這情況。

高總說:我剛試了用 Phantom 來 delegate,UI 的確是這樣設計,delegate 之後,不會顯示。Solana delegation 的設計跟 Cosmos 不一樣,delegation 之前需要另設一個錢包,把 SOL 移過去,整個錢包 delegate。Phantom 顯示的是還沒有 delegate 的部分,沒有顯示 seed words 關聯的已 delegate 的錢包,但是沒有不見。

解決方法是用同樣的seed words開多個錢包,是用 solflare.com 開的,那個Phantom 自己出的staking 介紹是完全沒有提的。

我覺得開錢包不難,而是對開完錢包後怎聯繫上幾日前做的staking感到迷妄,要時光倒流。

開錢包時不要選create a new wallet,直接入mnemonic phrase.

Solflare.com


我用Phantom wallet 的seed words 倒入新開的 solflare.com 錢包,開完見到個地址完全不同,肯定冇料到,新開的錢包空空如也。

同高總講搞唔掂,他應該會嘔血,這種事他只需手指按幾下就得了,我再左試右試。

然後我突然想,用private key試,在新錢包上,再添新錢包!

把private key倒入去,畫面一出,個地址對了!我知道有料到,見到我的staking✌🤩。

這版面,staking控制權回到我手上


高總是對的,只是這操作對我來講好複雜。

在去中心化的世界,高總成日話:

Not your key, not your coin

但對我這種人,用不安全的大台Celsius 或BlockFi 會較容易,但又驚走路,又要提被涷結。

到今日我的Phantom wallet 仍然未見我的staking, 如果不是找到這方法,便失去staking的控制權了。

呢一刻我覺得自己好撚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