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窮風流,真快活

理想生活是慢活

由於經濟不景,我被削減了工時,每星期由原來工作5日減至3日,工資按比例減了40%,嗚嗚😭😭😭只有很少錢過活。

開始時對前景感到擔憂, 畢竟人到中年,總有中年危機感,然而經過心態上調整,不得不講,每星期只需工作3天,睡到自己醒,真的很爽,多了很多私人時間,節奏慢了,很舒服。

沒錢嗎?

只要食西北風,吸風飲露,再配合光合作用,就飽了!

講笑,那有這麼慘,仍然肥屍大隻,但肯定是減低物慾是必須的,我本來已物質豐富,現有的很足夠,今後只花錢在必需品上,錢絕對夠用。

我即想起這知名的故事:

【富翁在海邊度假,見到一個衣衫樸素曬著太陽垂釣的漁夫。富翁看到他這樣懶散就說,我告訴你如何成為富翁。首先,你可以借錢買條船,用這條船去打魚,賺了錢僱人干,獲取更多利潤。然後買條大船,打更多的魚,賺更多的錢。接著成立捕撈公司,再投資水產加工廠運營到上市,把圈來的錢炒房,這樣你很快就會成為億萬富翁。漁夫說那成為億萬富翁之後呢?富翁說,這樣你就可以像我一樣到海濱度假,曬太陽,釣魚,享受生活了。漁夫聽完大笑,我現在的生活不就是你說的那樣嗎?】

原文網址:https://kkne.ws/Q6Zan5

所以話理想生活是慢活,不用羨慕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