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我的志願~遺體化妝

朋友的兒子在加拿大讀大學,打算下學年轉校,因為佢想主修遺體化妝,而加拿大的大學有專修的。

我認識她的兒子,沉默寡言,有禮貌,難得知道自己讀完書想打咩工,是好事,當然他老母開明,專重兒子,絕對支持,很幸運。

記得看本木雅弘主演的現影《禮儀師之奏鳴曲》,其妻廣末涼子知道了老公做殯儀師,反應激烈:不要掂我!

我又記起多年前,年輕力壯時,晚上有羽毛球群組密集打球,組員都是日間有職業,下班後打球,其中有一波友職業神秘,每有人問他職業,就支吾以對,後來有人在殯儀館見到他在發功破地獄,就真相大白了!見到他的人沒有跟他打呼,免得阻礙他導致破不開地獄。其實我們不會因他做這行業而避他,反而他神神秘秘的令人感覺奇怪。

在加拿大,做殯儀工作不用忌諱,沒亞洲地區的保守。朋友兒子性格內向,做辦公室或其他行業,總有複雜的人事關係,處理這種事有時比本身的工作困難,死人不會有是非,當成一件藝術品修復或扮靚,這份工其實不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