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獨立思考

一個人有獨立思考能力不用抄別人

在馬特市鬧得熱烘烘的抄文事件,我認為一個人有自己思想,是不用抄襲別人。

曾經見過一個台灣YouTuber, 自己嘔心瀝血製作的片在中國內地被盜成自己作品,那些廣告費沒有入他口袋。他用了不同方法,不同試驗,最終在片中置入色情畫面,及反共標語,手法高明,觀眾沒有察覺,然後他將畫面定格,截圖,到內地有關機構舉報,不消幾天,盜片者戶口消失。

這事件需要的技能較多,對比寫文章,後者容易多了。一個人只要把自己心中所想,整理好,寫出來,一篇屬於自己的文章就面世了。

除非人沒有自己獨立思考能力,所思所想依賴別人,把事情餵入他腦袋。

有次和朋友郊遊,我開了盒百力滋,打算和朋友夫婦一齊分享,那位先生說:因為怕食完口乾,飲好多水,四圍找廁所。

然後我再問太太,太太說:因為怕食完口乾,飲好多水,四圍找廁所。

那位太太所說的每一隻字和她先生完全一樣!

當然,太太都可以怕食完口乾,只要她口答:我其實都怕食完口乾;或者:唔食了,你自己食啦!那麼整個對話的感覺是完全改變。

太太的回答沒獨立思考能力,像機器,感覺上冇腦。其實食百力滋只是舉個例子,她平時都是這樣的。

我又想起陳年舊事,很久前我跟我的學琴老師說:我不喜歡聽梁祝協奏曲所以那音樂會我沒出席,然後老師說了一大堆,足足有半小時,至於他說了甚麼,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我肉身貌似聽他說話,靈魂早已出竅,他最結尾一句就是:好多人都鐘意!

我回答:好多人鍾意,不代表我鍾意。

當時我感到被冒犯,你自己冇獨立思考能力,好多人鍾意所以就鍾意,不代表我冇獨立思考能力,因為我一向都好有自己想法!

後來又再來一次類似事件,這次是仙樂飄飄處處聞,他又來準備長篇大論了,又說他的老婆也喜歡,我心諗:老婆無能,連累別人,老婆不工作,連早餐,其他雜事要我去買,你好意思拿老婆也喜歡做例子!差點口吐白沬。

我對梁祝的背景愛情故事冇感覺,那音樂也沒有感動我。而仙樂飄飄一陣膠味,不是我胃口。

有次我去了澳門,手機沒有漫遊,老師打電話找不到我,那個年代沒有這麽多通訊工具,又whatsapp, telegram。 後來老師知道我去澳門後很生氣問我是否去賭博,我只玩了少少。

賭博,酗酒,吸毒,是大是大非的事,見到人沉淪,又怕你沉淪,曉以大義,這件事非常合理,但其他事,個人感覺,想法,思考都獨立的,因為有獨立思考,所以有獨一無二的人。

馬特市是一個隨時發表自己心中所想的地方,希望見到的文章都是自己的原創。

(偷圖:封面隻貓是偷面書一個餵浪浪貓群組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