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橫溝正史《本陣殺人事件》

我永遠解不開的謎題

橫溝正史《本陣殺人事件》裡包含三個獨立事件《本陣殺人事件》《水井怪聲》《黑貓亨殺人事件》。

《本陣殺人事件》發生於岡山某村本陣之一柳家,長男舉辦婚禮後,半夜傳出來尖叫聲,新郎新娘被殺,是密室殺人。

經過一輪推理,過程懷疑這個那個,最後名偵探金田一耕助解答謎題!原來是新郎殺新娘再自殺,佈局成被殺,因為新郎有潔癖,婚前發現新娘不是處女,又不能悔婚,只好把她殺掉。

這小說是1937年寫的,放諸今日,不是處女便要死,不知要死幾多次先夠。那些殺人機關很先進的,用琴弦縛著刀,不是讀者隨便能想到的過程,我比較喜歡從動機出發,死者一定要令兇手夠痛恨,動機引不到殺意是猜不到的。

另外兩篇較短的:

《水井怪聲》比較特別的是整個故事由妹妹寫信給哥哥的信件組成,妹妹無間斷寫信給她的二哥,每封信會敍述家裡發生的事,然後報告大嫂被殺,大哥被殺,然後妹妹自己破案,在自己的信講述知道二哥是兇手,整個故事都是由妹妹的信件講述。

《黑貓亭殺人事件》是無臉屍殺人事件

結尾

看推理小說真是鬥智鬥力,我經常一邊看找不到伏筆,很不忿,結尾說:要是被讀者識破, 作者就輸,所以讀書永遠都輸,因為真的很難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