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魚
牧魚

不囉唆,就說幾句話

這樣已足夠

不需要更多

以前的我,總是把世人所說的好,不論是否適合我或是我需要的,我都不假思索拼了命地學、拼了命地做。直到43歲的那一年,發現自己多年來囫圇吞棗地往自己的生活塞滿了一堆所謂世人認為的好,卻發現那些都不是我需要的也不想要,我去擁有它們只不過是因為大家都這麼說。漸漸地,我開始丟丟丟,丟掉那些我並不認為對我好的人事物、觀念、習慣….。後來在丟棄的過程當中,也慢慢察覺自己長期來一直都害怕飢餓的感覺,所以總是給自己烹煮一堆所謂世人認為的各種美食。直到身體再也無法消受那樣的美食,才發現自己原來在心理上都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對自己極度不滿意,才會透過不斷地攬進社會的所謂「好」價值觀和大家追捧的美食來證明自己沒有很差。

因此,我開始吃我想吃的、活我想活的,慢慢地挑挑撿撿那些我願意讓它進入並留在我的生活裡的人事物、觀念、習慣…。不再害怕自己不夠好的我,發現就算沒有那些所謂世人認為的美好,原來我也可以活下去。

懂得拒絕是我這幾年來學會的最多的一件事。以前年輕為了「以和為貴」總是忍耐委屈並勉強自己。

現在的我,對於勉強是零容忍。

只有能做自己的人才會明白自由多麼好,也才能允許別人也做他們自己。

當一個人無法做自己的時候,那麽他也會無法允許別人做自己。

做自己才能把生活回歸到最基本的單純,去掉那些為別人而活的雜質,才能體會原來這樣就已足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