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C
YCC

想隨手記錄一點關係裡的種種和生活所感

未命名

有名沒有愛,有愛沒有名

她說,你現在正在做的事可以用一句話形容 「有名沒有愛,有愛沒有名」。

她們帶著憋笑的神情看著我,笑著指出,這是什麼正宮小三之間的狗血家庭劇嗎?我滿頭問號?

的確,那個擁有名份,我認同且備受別人肯定的元配,我卻不愛他,我對他只剩下責任和硬撐著不原意讓一切付諸流水的面子,我消極地面對他給我一切的任務和要求,我沒有放棄他也沒有放棄我自己,可是我不想再努力了,在一段看不見任何轉機的旅程中,我時不時地陷入恍惚,在事件與事件的空白中,我感受到的是悠長的茫然和絕對的孤獨,我像是被拋下的那個人,坐在熙來攘往的街道旁,沒有人為我駐足。


而我愛的呢?雖然沒有名份,但我享受他帶給我片刻的歡愉,他讓我感覺我仍然活著,仍然擁有價值且值得被肯定,我點亮了對方眼中的星火,以燃燒自己為代價,在那瞬間,我像是握有絕對權力可以生殺主宰,我是永遠的勝者,但是很快,罪惡感會將我一把攫住,使勁地搖晃我,讓我停下我醺醺然地陶醉,讓我停止插足別人的人生,讓我放下手裡的劍和刀,與眼裡升騰的快意,我雖然愛他,可是他不能長久地在我的人生中停留,我始終得回到我最正常的樣子,回到另一個他身邊。


我喜歡這個比喻,元配與小三,雖然他們都不是人,但是這正是我在這兩種狀況裡最真實的心情,我是個沒有名份就不敢隨便投注愛的人,我甚至懷疑自己沒有愛,我可以感受到渴望、脆弱、溫暖、安全與親密,也能夠嚐到孤單、無助、恐懼、茫然與痛苦,但這些都與愛無關,這些是我對我自己最深層的懷疑,我只是想要舒服一點,想要孤注一擲,想要相信某種僥倖,以為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抛進未知,我也許這一次會被那隻命中註定的手接住,而我也終於能停下,停下這漫長的懲罰,能夠離開這條沒有人在意我的街道,倖免於總是抓住我的罪惡感,我可以將氧氣完整的吸入肺腔,再次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