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S_910906
HYS_910906

您好 歡迎欣賞我的作品 希望能藉由寫作來互相交流 更希望我的文字你會喜歡

超商工作經驗談

18歲的我 開始了人生第一份打工

你是否還記得你人生第一次的打工呢?或許那時的你懵懵懂懂缺少經驗 ,或許當時的你吃了很多苦感到十分苦惱;而我第一次的打工是在便利商店,那段工作經歷也深深影響了我的一生。

18歲的我 從來沒有工作經歷,每當一穿上工作制服總是特別緊張,害怕面對客人時講錯話、擔心自己忘記主管交代的事、總是覺得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但後來這些多餘的煩惱也漸漸消除,店長和同事總是很熱心的教導我,而當我遇到困難或出差錯時也是用鼓勵代替責罵,多虧了他們,我很快熟悉了店裡的大小事,也慢慢的可以一個人站在櫃檯收銀服務客人。

在做這份工作前,我完全不了解做一個服務業員工背後有許多需要注意的話術和規定 例如客人進門要問候、 找錢時要雙手奉上、主動詢問客人需不需要登記會員 購買紙袋 刷卡等等....除了櫃檯要顧好外,也要時時刻刻注意店裡的情形,立即處理在店內大大小小的事務。

因為有了這份工作的經歷,我更能將心比心,看到同行的人、或是成為客人的角色去消費時,更能體會每位服務人員的辛勞。

在服務業中 客人永遠是對的且備受尊敬,員工用心為客人做到最好,或許有時會許多一些形形色色的客人,但我們總是微笑禮貌的應對。

店員跟客人打招呼時不會收到回應更是家常便飯,這篇文章,除了分享我的心情和經驗,也提倡大家下次進到一家店時,當店員跟您打招呼,有時能禮貌回應一下或是告訴他們:「您辛苦了」,店員工作繁忙時也能耐心的等候,因為短短的一句話和一次暖心的行動,或許就能讓工作辛苦的員工輕鬆一點,讓她們在工作時感到溫暖和感動。

服務業從來不是一個輕鬆的行業,很感謝我第一份工作是做超商,這份工作讓我學習到太多是從未在教科書認知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