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好氣
小姐好氣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真的嗎?

桃園人,女性,2022年12月即將邁入28歲,在台北苟且偷生,住在濕冷的北投,在節奏緊湊的松山區上班著。喜歡戲劇、喜歡藝術,但常常遭到父母的反對,雖然這樣還是努力的逆流而上。「總有一天,我會完成所謂的夢想吧,只要我可以」,心裡疑惑但還是這樣對自己說著。

我最喜歡聽的一首歌是好樂團的「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身為水晶時代出生的我,有很多的毛病,總覺得這世界不應該這樣對我,罵東罵西,好高騖遠,集中力非常不足,時常會被電子產品干擾。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自己最多就是這樣?」

時常我走在捷運站裡,我都會覺得自己跟這個社會格格不入。明明桃園跟台北離的也不遠,為甚麼我會有這種感覺,是異鄉感嗎?還是是我打從心裡的自卑「我不是台北人」這件事?來說說我的人生經歷吧,跟很多人一樣,我從國小到高中都是成績名列前茅,爸爸時常說著你要考上國立大學,或是頂尖的私立大學。依照他們的期待,我考上了上一輩,甚至上上一輩認為的頂尖的私立大學,選了我一個當時根本就不了解的科系,但我是那種讀了我就會找到自己要甚麼的人。所以對我來說我並不會覺得我自己讀錯科系,但在大學社團活動中,我好像找到了一絲光芒。

我的人生轉捩點—參加戲劇社

在那裏我好像看到了很多希望,舞台上的人啊,幕後努力的工作人員啊,都是我希望的來源,我也暗暗在心裡許下「我要一輩子接觸戲劇」的決定。我比其他同學都還早實習,大二大三實習試試看我曾經很熱愛的工作與夢想。大三有了個夢想是「我要當最強的藝術行政」,但這個願望在我出社會後的兩年就被體制下將我的熱情消磨殆盡。

我永遠永遠都不要再當藝術行政了,都是他害我得憂鬱症。

那時我覺得人生很絕望,不自覺的手抖跟心悸跟憂鬱傾向,讓我對這世界失去了愛。

現在我慢慢地站了起來,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或許但現在我還別人眼中那個沒有用的年輕人,是啊,我是只顧著自己,但連我自己都無法溫飽的時候,我是要怎麼去關懷他人。當你面前好像一片黑暗的時候,也只會自己最多就是這樣了。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這一首歌,實實在在唱出我的心聲。

對,我就是沒有用的年輕人,那又怎麼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