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生活
緩步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緩緩,現服務於金門陸軍,是一名緊急救護人員。 喜歡分享,喜歡寫作,喜歡交朋友;愛玩,愛鬧,愛生活,愛旅行 歡迎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歡迎追蹤我的IG,讓我們一起分生活的美好IG:viola890414

覺得自己可能犯錯了,怎麼辦?

1.誰都會犯錯,但大部分錯誤都可以被糾正和補救。所以,把得失心放下,專注於“事情怎麼辦”,而不是“我怎麼辦”。

2.唯一不能被原諒的錯誤是試圖掩蓋錯誤。

3.一旦覺得自己可能犯錯,別想太多,要立刻、主動向你的上級和同事預警。這是保證在第一時間糾正錯誤的唯一辦法。

4.如果實在緊張的話,可以先向身邊做事比較穩妥的同事商量一下,這個商量其實沒什麼作用,但能讓你緩和一下畏懼情緒。

5.犯錯後如果遇到劈頭蓋臉的批判,你應該感到慶幸;如果沒有批判,對你客客氣氣的,那可能就要擔心了。

6.凡事做紀錄,尤其是犯錯的紀錄。任何人都會遇到難題,解決了就進步了。紀錄的過程還可以再一次思考,經過復盤,進步會更快。

7.如果身邊有人犯錯被嚴厲批評,你最不應該做的是和他一起吐槽洩憤。心裡學家研究顯示,面對別人的不幸,最有效的說話方式一共有兩句,第一句你確認你已經知道了他的不幸,第二句是提出幫助。你可以這麼說:我聽說了你的事。如果有什麼我能幫忙的,我隨時都在。

8.盡量不犯重複的錯誤。

9.一句忠告:犯錯甩鍋一時爽,職場名聲火葬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