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生活
緩步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緩緩,現服務於金門陸軍,是一名緊急救護人員。 喜歡分享,喜歡寫作,喜歡交朋友;愛玩,愛鬧,愛生活,愛旅行 歡迎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歡迎追蹤我的IG,讓我們一起分生活的美好IG:viola890414

金門:苦難重取名開始

(编辑过)
金門舊名浯洲,又有仙洲、浯江、滄浯等名。原為流浪者的故鄉,避難者的天堂。

朱元璋推翻元朝,建立了大明帝國,為了防範倭寇滋擾、肆虐,遂加強東南沿海的防禦工事,洪武20年派江夏侯周德興設置防禦千戶所於金門城。

這個城在一個小山阜之上,居高臨下,俯瞰四周海面,控遏往來交通,與廈門成為犄角之勢,因為形勢險要,有「固若金湯,雄鎮海門」之勢,因此取名為「金門」。

周德興為金門定名、定位、定性,金門從此卷入了歷史的腥風血雨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