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生活
緩步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緩緩,現服務於金門陸軍,是一名緊急救護人員。 喜歡分享,喜歡寫作,喜歡交朋友;愛玩,愛鬧,愛生活,愛旅行 歡迎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歡迎追蹤我的IG,讓我們一起分生活的美好IG:viola890414

編劇神器

藝術從獨立轉向了團隊協作,既然是團體寫作就一定有特定的模式可循。今天我們就來談談不爛尾的編劇神器“故事圈”。

你可以看著你手上的表,帶指針的那種,畫兩條穿過圓心的線,將這個員平均分成四等分。圓圈的上半部,代表有秩序的舒適環境,下半部,則代表混亂環境;圓圈的右半部,代表內心平靜,而左半部代表精神的劇烈波動。一會兒我們將從0點的位置出發。

1.在0點方向。人物還在自己的內心和環境的舒適區。可以讓他做一些日常活動。

2.移動到了兩點鐘。這時他開始產生一個想法、目標或是想要彌補自己的不完整。總之,他期待後面的事情會變好。

3.3點鐘方向。人物出發後進入了陌生的環境,開始進入了混亂。

4.大約4,5點鐘時。人物開始搜索性質的行動,想要適應這個新環境。可以是一個重大決定。

5.6點鐘的位置。好像找到了什麼東西。到達了混亂的極點。

6.7點鐘方向。開始為自己的行動付出沉重代價了。故事轉折關鍵的一步。主要推力是人物的精神變化,某件事將成為他新的信念。由於這個信念,他會做出超越以往行動,並開始掌握事情的主動權。

7.故事來到了9點鐘的位置。也就是回到了正常環境的高度線。代表著危機開始解除,他也在適應自己的內心波動。

8.主人公開始成為主導力量。如果是動作劇,可以安排一場激烈的打鬥,讓雙方分出勝負,直到回到12點鐘,也就是0點的位置,他重建了自己的環境,也找到了新的內心平靜。

你可以就著這個表盤的時間線,檢驗一下自己喜歡的電影是不是也是類似的流程。

如果有寫作遇到困難的朋友不妨就著這個表盤再研究研究,說不定會有所收穫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