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生活
緩步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緩緩,現服務於金門陸軍,是一名緊急救護人員。 喜歡分享,喜歡寫作,喜歡交朋友;愛玩,愛鬧,愛生活,愛旅行 歡迎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歡迎追蹤我的IG,讓我們一起分生活的美好IG:viola890414

如何緩解搭飛機時的恐懼心裡

1.登機時,告訴空服員你的經歷和顧慮。害怕飛行没什麼好尷尬的,空服員的職責之一就是向乘客提供幫助。你需要讓空服員和身邊的其他乘客知道,才能讓他們给到你幫助和支持。你还可以請求換到靠前的座位,这里的氣流顛簸感最小,飛行體驗較舒適。

2.想像自己處於一个安全的地方。在飛機座位上,你可以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正坐在自家卧室裡、海邊的沙灘上、或任何你覺得安全的地方,然後放鬆、享受這種什么都不需要做的狀態。

3.呼吸練習是簡單有效的方法。當你覺得自己緊張的時候,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呼吸上,感受自己的每一次呼氣、吸氣。你可以事先下载一些冥想的音樂,在飛機上跟隨音频放鬆身心。

4.如果遇到氣流顛簸,請想象像自己坐著一輛車,行駛在高低不平的石子路上。深呼吸,使身體的肌肉放鬆下来,讓身體隨著飛機的上下顛簸而起伏。

5.帶上你此行终點站的照片,或者在飛機上想像自己在终點站的美好旅行體驗。在想像過程中,你的注意力從當下的过過程(坐飛機)轉換到了最终的獎賞(目的地)。注意力的轉換可以有效緩解焦慮。

6.熟悉飛機的聲音。如果你害怕坐飛機,飛機引擎的聲音可能就會讓你神經緊張。平日裡,你可以在安全的地方播放飛機的聲音,讓自己習慣這種聲音,久而久之,飛機的引擎聲就不會再讓你感覺那麼緊張,飛行过程的緊張感也会下降。

7.如果你在過去的飛行途中都覺得緊張感過於强烈,無法自行緩解,那你可以去找精神科醫生,請他幫忙開藥緩解症狀。

8.恐懼也有好的一面。有證據顯示,對未来事件的擔憂感可以增强事件结束後的幸福感,也就是說,你安全到達目的地時的正面情緒要比普通乘客高得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