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生活
緩步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緩緩,現服務於金門陸軍,是一名緊急救護人員。 喜歡分享,喜歡寫作,喜歡交朋友;愛玩,愛鬧,愛生活,愛旅行 歡迎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歡迎追蹤我的IG,讓我們一起分生活的美好IG:viola890414

何謂“特高壓”

特高壓是中國社會基礎建設的一個項目,其實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特別高的電壓。它有什麼特色呢?

1.減少損耗。理論上,電壓提高一倍,電阻產生的損耗會下降75%,但相對的,零件的價格也非常昂貴。

2.平衡能源分佈的不對稱。中國東部沿海5.2%的國土面積貢獻了全國GDP的40%,但這裡可開發能源只佔全國的0.4%,“西電東送”不但能解決這個問題,還能增加西部省份的收入和就業。

3.減少PM2.5空氣污染。從2013年開始,北方地區每個冬天都PM2.5爆表。2013年9月《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頒布,期中重要措施就是調整能源結構,控制煤炭消耗量,全國各地中小型火力發電站紛紛關停,為了填補電力的空缺,又只能選擇清潔能源,于是特高壓項目順勢進入。

4.推動新能源車用5G的發展。電動汽車充電和5G基站都是用電大戶,特高壓剛好能在低污染的前提下提供穩定且大量的電力。

5.穩定國家經濟。2018年以來,全球經濟形勢都不太理想,這時調控和刺激經濟的手段之一,就是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能源,尤其是可持續的清潔能源,是所有發展的基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