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SNS 令我感到痛苦

以前我也曾經著迷過sns,像是噗浪、fb,但在上面和朋友聊天真的很有趣,或者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生活中一些小小的樂趣。

但隨著在 SNS 上的好友越來越多,越來越覺得在上面的社交壓力越來越大,如果不小心說錯話,很可能又會被群起圍剿。

我一直很討厭政治與宗教狂熱份子,這兩種人常常是盲目的相信,而不在乎客觀事實,每隔幾年臺灣就會有一次大選,只要一到了這個時候,你的發文就會變成一種選邊站得情況。幾年前臺灣因為同婚的事吵翻天,我的幾個朋友也在FB上不斷宣傳同婚會毀滅世界,看的我煞是噁心。他在有宗教信仰前,不是這種人,自從他開始信耶穌後,整個人都變得偏激,我不得不跟他斷絕關係,不講事實只談迷信,我真的沒辦法忍受。

有一天我在思考,到底 SNS 能帶給我什麼?整天滑手機在看噗浪、推特、FB,除了浪費我一堆時間以外,它還讓我的心情越來越糟,到底為什麼我需要為了那些平常就跟我的生活沒有太多交集的人糟心? SNS 有沒有帶給我快樂?答案是有的。但 SNS 帶給我的痛苦更多,我不是很擅長講話,我常常被歸類到「白目」的族群,如果平常說話就會讓人覺得白目,那我到網路上抒發我自己的想法時,也要被 SNS 上的人欺壓,那我到底為了什麼要用 SNS ?

現在SNS的帳號保留,但是取消所有好友,SNS 帳號大概只剩下賺取優惠折扣或者註冊時用得到而已,一點都不想再用了。

這兩天在YT上看到這個「8個社群媒體成癮的警訊」簡直就是我之前的樣子,現在想想,我真覺得我怎麼能忍受得了這些事,起床就看 SNS 有沒有人對我按讚?或這對我留言?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為了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的一句話氣到睡不著。到底為了什麼要把自己的人生過成那個樣子?何況在 SNS 發的任何文還不都是在幫助 SNS 網站黏住更多的使用者,然後投放更多的廣告,賺更多的錢,而我呢?我得到什麼好處?沒有耶!一點好處也沒有耶!既不能抒發自己的心情,也沒錢賺,對生理上的我也沒任何幫助,SNS 對我而言根本百害而無一利。

反正玩也玩過了,SNS 已經不適合我待了,離開才是對的。目前離開 SNS 已經快要兩年了,沒有 SNS 我仍舊可以過的好好的,偶爾寫寫BLOG,抒發我自己的心情就好,只有在這裡我才能說真話。在現實裡我越來越不喜歡說話,反正也沒人愛聽我說話,不如就這樣吧!我無所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