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要吵你們自己去吵

前一陣子,因為喜歡一名 YouTuber 而加入她的 Discord 群組,本以為可以在裡面找到同好,但結果卻完全不是這個樣子,在那個 DC 群組裡,大家喜歡談論各種議題,像是強尼戴普家暴案、環保議題、數位中介法等等。其實討論這些也不是壞事,但....因為大家各自立場不同,於是在那個群組裡特別容易吵起來,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至少有一次的論戰,不只是 ytr 看的心累,我在旁邊當吃瓜群眾看的也心累。

要討論議題完全不是問題,但總有人喜歡語帶嘲諷酸對方,如果討論到最後都變成在吵架,那這種群組,真的不是很想繼續看下去了,說真的,在 DC 吵翻天又怎麼樣?世界會因此而改變嗎?不就是一群人在聊天聊到吵起來,是能帶給這個世界什麼正能量嗎?

聊天室就是個聊天的地方,如果不能開心聊天,那我還是離開好了,那些喜歡浪費生命在這些無謂的爭吵上的人,就留給他們去吵好了,我寧願拿那些時間來多看書,或是做一些運動。

我很喜歡那位 YTR 她的影片介紹很多我沒看過的書,在我心情在低谷的時候她就像一盞明燈,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不論是工作、人際關係、金錢觀等等,我都受到她很深的影響。或許也因為她所帶來的影響力吸引了很多在人生中同樣也不是那麼順遂的人,或者是有人際問題的人,所以她的 DC 群組才會這麼樣的不寧靜吧?!以後我還是在 YouTube 默默支持她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