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好「鋅」情

最近因為心情憂鬱、掉髮、食慾不振,才知道原來我缺「鋅」了,在吃了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原來鋅也會讓皮膚變好阿!以前常常三不五時就會長痘痘的臉,現在已經沒了,皮膚也變得光滑了,鋅很重要,我現在才知道。

如果你是純素食者,可能也會有缺鋅的問題,因為動物性的鋅比植物性的鋅的生物利用率來的更好一些。

如果你有異位性皮膚炎,又是純素者,那只會讓病情變得更嚴重,「海鮮素」或許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鋅的補充錠按照吸收利用率排序為「鋅酵母」、「螯合鋅」、「葡萄糖酸鋅」、「硫酸鋅」。我自己只有吃過「螯合鋅」和「葡萄糖酸鋅」兩種,螯合鋅的效果確實比葡萄糖酸鋅效果好上很多倍,葡萄糖酸鋅我要吃1個禮拜才有感覺,而螯合鋅大概吃3天就有感覺了。那種憂鬱到想死掉的情緒也會在第二天就消失了,然後皮膚的狀況大概在1個禮拜後就改善了。

參考資料: 缺「鋅」恐掉髮、皮膚差!營養師教你補鋅祕訣 3種人多補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