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日劇>短劇開始啦!|眾人眼中的失敗,就是失敗嗎?

「與18到28歲所經歷的痛苦,接下來要經歷的痛苦程度可不只是10倍以上啊」
https://www.9900.com.tw/talk/BBSShowV2.aspx?jid=436706755254004ff947

2021年最強日劇「短劇開始啦」最近我總算看完了,這是一齣五位主角的故事群像劇,主要是圍繞在以「馬克白」這個搞笑團體以及他們周遭的事為主。

菅田將暉、仲野太賀、神木龍之介他們組了馬克白這個團體有十年了,但總是紅不起來,在戲劇開始不久後就以馬克白要解散為主軸來講故事。

一個紅不起來的藝人,也賺不了什麼錢,在大眾眼裡十年的光陰確實像是白費了、失敗了。

我以前總在想,什麼是成功?照大眾的眼光來看,成功也許總是和金錢畫上等號,成功像是一種數值,賺越多錢你就越能稱得上是成功人士,賺不到錢就是失敗者、Loser,這是最簡單區分成功的方法。但在我看完這齣戲之後,我改觀了。

劇中有句話很揪心,揪我的心,「與18到28歲所經歷的痛苦,接下來要經歷的痛苦程度可不只是10倍以上啊」追夢很痛苦,也很幸福,十年過去沒有辦法大紅,也許就該認命了,接下來28-38歲要經歷的痛苦更多、更雜。結婚、生子、各種經濟壓力歲而來,再也不是一個可以任性的年紀了,當個不紅的諧星,說好聽一點是在追夢,說實話是不肯面對現實。

劇中也反問到馬克白失敗了嗎?在別人眼中是失敗了,但在粉絲的眼中呢?馬克白安慰了粉絲的心靈,撫平他們心中的創傷,陪伴粉絲走過人生的低潮,這樣還能稱之為失敗嗎?芳根京子的男友仲野太賀是馬克白的成員,仲野太賀因為搞笑的個性才追到芳根京子,所以要不要解散其實他也很猶豫,而芳根京子也難以把要不要繼續支持他追夢感到為難,一方面她知道仲野太賀搞笑是為了她,一方面又擔心兩人的未來。直到確定解散後芳根京子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且帶仲野太賀回去見父親。仲野太賀在這十年中不是沒有成長,追夢的過程在十年中逐漸讓人看清楚自己,他也理解要給芳根京子幸福,必須要離開馬克白回去繼承家業,給女朋友一個更好更穩定的未來,追夢看似失敗,但其實又像是讓他更認清自己,從自我成長的角度來看仲野太賀像是上了10年的心理成長課程,讓自己認清現實的模樣。

劇中還有一段是菅田將暉的哥哥因沉迷直銷,迷上神奇的能量水,到最後一頭栽進去,搞到自己一個朋友也沒有了,家庭破碎、工作也丟了,於是回到老家成了繭居族、啃老族,馬克白將這段故事改編成了搞笑短劇,也適時的讓哥哥知道家人還有在關心他,終於讓菅田將暉的哥哥走出心中的泥淖,重新回到社會,如果不是馬克白也許哥哥還在當啃老族。

當我們用金錢與名氣評斷一個人成功與否,實在太過片面了,什麼是失敗?什麼是成功?過去看似失敗的部分,也許外來都會成為你的養分,這是我在看完這齣神劇之後,最有感想的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