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薩斯
麥薩斯

不是很常寫部落格,就只是偶爾上來抒發心情而已。 我不是很善於社交,如果我對你的文章拍手或留言,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你的文章,請不要感到壓力,覺得一定要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 如果你來我這邊留言或拍手,我會很高興。

年末清單|成就未來的自己

第一次參加馬特市的社團活動,有點緊張,希望新人菜鳥的我,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第一次參加馬特市的社團活動,有點緊張,希望新人菜鳥的我,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其實我不太寫這類型的文章,不過想說要來參加活動,就試試看吧!

一件今年影響你很多,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

在2020年退出各大SNS之後,我就開始學習我的外語,英語與日語,我很喜歡學習語言,這是我的興趣,但我也不是什麼語言神童,我只是喜歡接觸新語言時帶來的那種因為對它感到未知而產生的興奮感,例如我也學過俄語,光是學他的字母發音就很有趣,p 這個打舌音我就練了好久,還是學不好,後來也沒真的學好,但學習本身就很有趣就是了。而且俄羅斯人比我想的要熱情一些,我以為北國的人會跟天氣一樣冷颼颼的,但他們還算相當熱情的在教我俄語,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也學過西班牙語,西班牙人更熱情,你在FB社團上發個 Hola ,就會一堆人跑來跟你聊天,那真的很嚇人,對於社交有障礙的我來說,真的是嚇死我了。

而日語.....日本人因為重視禮貌,所以會讓人感到非常的有距離,加上他們重視隱私,一堆話題不能聊,不能聊工作、不能聊家人、不能聊私人的問題,阿~~~總之毛很多,最安全的就是聊天氣,但天氣到底是能聊多久?日本人真的很難交朋友。

而今年影響我很多的事,就是我在一個語言學習APP上好不容易交到幾個日本朋友,因為我的部分發言涉及政治,被一些中國小粉紅看到,結果被官方刪帳號了,而且不止刪帳號,他們連我的手機裝置都給封鎖了,我真的氣炸了,在臺灣不管什麼政治議題都可以聊,也不會因此封號,何況我已經講的很隱諱了,還要被檢舉到封號,不愧是來自中國的中國風APP,氣的我把手機上其他的中國APP也給刪了。因為突然被封號,我和我的日本朋友也突然失去了聯絡,我失落了好久,現在我完全沒辦法跟他們取得聯繫。(泣)

因為在這個APP上也有很多中國人,當然也有小粉紅,有幾個中國人跟我聯繫,說很喜歡臺灣,想跟我聊天,我自然也沒有排斥他們,畢竟他們喜歡臺灣,但在聊了一陣子之後,我總是對於他們說話的方式感到生氣,也許他們的禮儀從小就跟我們的不一樣吧!中國人如果跟你發生爭執,一定會跟你吵到贏,我遇過的沒有一個例外,沒有例外。如果一個點吵不贏,就拿別的例子來跟你吵,總之他們一定要吵贏就是了,身為臺灣人我真的無法認同他們的禮儀教育。經歷過好幾個中國人的聊天之後,我覺得我沒辦法跟他們做朋友,真的沒辦法。

一件你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

四年前我開始不吃糖,三年前開始健身以及學英語,兩年前開始學日語,一年前我退出SNS,今年我把我的LINE帳號給刪掉了,只保留了7個比較重要的朋友,重新我把自己孤立了,但,我也因此多了更多的時間,不用浪費時間看一堆垃圾信息,我可以更專心的學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包括最近開始的重拾閱讀習慣,其實沒有朋友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我不能跟他們分享我的近況,雖然我以前跟他們分享過我學外語的心情,但他們總是不太能理解我的感受,看書這件事也是,現在要找到一個有在看書的朋友真的太難了。

刪掉Line之後你才會發現,你真的沒那麼重要,因為他們LINE不到你,也不會打電話給你,也不會其他方法找到你,你就會真的知道,自己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尤其是像我這種不善於社交又孤僻的人,誰又會真的在乎LINE裡少了我呢?(泣)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明年的計畫....應該是繼續保持現況吧!繼續健身、繼續學外語、繼續閱讀。

希望我明年一個月可以讀完一本書,以前要讀完一本書,真的好難,最近開始發現好像沒那麼難了,這幾天早上5點起床讀書,發現我已經快讀完飢餓遊戲第二集了,接下來還有第三集與前傳要讀,如果利用每天早上起床的2小時的時間來閱讀,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畢竟早上5點誰會來打擾你呢?是吧?

今年我已經開始在閱讀日語的推特了,看著推特上的明星的投稿,慢慢的、一句一句的讀,雖然我讀的很慢,但能讀懂真的很有成就感。日劇目前還有很多句子聽不懂,不過某些日本電影用句比較簡單,現在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其實我也不是什麼追星族,會看明星的推特,只是想要練習日文而已,每天看、每天唸,看不懂就查字典,我想我的日語一定可以進步的更快的,畢竟前年我連五十音也看不懂,去年我還在煩惱日語的時態,也聽不懂日劇在講什麼,今年已經有感覺得自己又進步了一點點了,這真的就是學語言最開心的事,能感受到自己進步,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第三件....想不太到了,應該就是繼續健身吧!這種事也急不得,每天練一點練一點,希望自己有一天能配得上自己的稱號「台中邱澤」(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