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C
CJC

嗨!我是CJC,獨自旅行走過20多個國家,熱愛用 Couchsurfing 取得免費住宿和交朋友。喜歡喝咖啡/散步/閱讀/看電影,最近的興趣是養麵包酵母。職業是一名PM,目前在深圳工作,立志成為台灣最強深圳通。

Input Plan #2020W40 |中秋節五味雜陳的隨筆

今天是10月第一天,中國十一國慶加上中秋節,北上廣深嚴重塞車,從昨天到現在手機地圖都顯示一整片「中國紅」。連假大家都匆匆趕回家去過節了,深圳這個主要由外地人組成的城市突然變得很寂寞,在路上擦肩而過的行人都使我覺得,沒離開深圳的、好似都是無家可歸的人。

已經在深圳工作滿兩年又快一個月,昨天領了第一次分紅獎金,下午手機跳出台新銀行的入帳通知 — — 開獎的時候每個人臉上都堆滿笑意,同事之間彼此曖昧地問道:「開心嗎?」是挺開心的,畢竟辛苦工作說到底不就是為了填飽肚子嗎?金錢上的鼓勵像突然吃了一塊高糖高油的美味白蓮蓉雙蛋黃月餅,sugar rush結束後,反而比平常更空虛。

一如往常附上這一週的input清單:
  1. Movie: 索命黃道帶 Zodiac (4/5) 
    大衛芬奇就是會導,火線追緝令(Se7en)、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也都超好看。而索命黃道帶 (Zodiac)是真實故事改編,驚悚懸疑,內容講述一起美國舊金山連續殺人事件,至今仍是一場懸案。
  2. Movie: 中央車站 Central do Brasil (3/5)
    同事說超催淚,不可能不哭。但看完我真的一滴眼淚都沒掉。
    內容講述一個在中央車站為文盲寫信維生的中年婦人,送小男孩回家找爸爸的故事。小男孩從頭到尾都很皮,講話又很賤、不知感恩。中年婦人一開始把小孩賣給販賣器官的商人並用這筆錢買了電視,後來被好友說服才去把小孩救出來;在公路旅行途中突然愛上讓他們搭便車的司機,結果司機莫名奇妙把他們丟下來就開走了;婦人叫小孩不要偷東西,結果自己肚子餓去商店裡偷了一堆….這些不合理的劇情看得我滿頭問號。
    最近台灣也要修復重新上映,GQ雜誌還說這是「全世界最好看的電影」,BS。
  3. Movie: 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4.3/5)
    女主角Carey Mulligan真的太正、太正、太正,她飾演女學生Jenny,愛上做房地產的男主角David,她看David的眼神總是充滿了愛,還有那甜到不行的微笑,看得我都融化了。2009年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實至名歸。
  4. Movie: RBG:不恐龍大法官(4/5)
    Ruth Bader Ginsburg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猶太裔大法官,是美國兩性平權的重要推手。這部紀錄片記錄了她傳奇的ㄧ生,看她是如何扭轉美國社會的。RBG死於2020/9/18,可悲的是我是看到死訊才將這部片找來看。She was a super hero, R.I.P. #notoriusRBG
  5. Movie: 彩繪心天地 Maudie (3.5/5)
    Netflix即可觀看。非常溫暖的片,拍攝畫家Maudie的一生,雖然生活貧困且際遇不佳,他仍用畫筆畫出他所見的生活。(好喜歡她畫的花草和動物,色彩繽紛,充滿童趣)
寫完惹,我要繼續去讀三毛的稻草人手記。
最近還同時在讀一本翻譯小說,叫做傍晚的不安,等看完再來寫讀書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