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C
CJC

嗨!我是CJC,獨自旅行走過20多個國家,熱愛用 Couchsurfing 取得免費住宿和交朋友。喜歡喝咖啡/散步/閱讀/看電影,最近的興趣是養麵包酵母。職業是一名PM,目前在深圳工作,立志成為台灣最強深圳通。

2020全記錄 _計畫狂的量化人生

我家溫暖的客廳

2020 年末,很認真的紀錄了這一年。
(一不小心就打成超長的文)

·

相比去年,2020很多事情都上了軌道,心好像更穩定了、也看得比較開,簡言之是心靈急遽老化的一年,但應該是好的那種。

回顧今年我發現一件很棒的事情,就是、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快樂,也總是對我所擁有的一切懷著非常感謝的心情

最感謝的是有擁有一個溫暖的家,我很喜歡現在住的公寓,畢竟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家裡度過,他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去做我喜歡的事,即使一切都是那麼日常,像煮飯、做麵包、在採光好的房間看書、在各處養滿植物等等⋯;還有安娜,給予我個人的空間和時間,謝謝妳讓我在相處中保有自己,讓習慣一個人的我,也能夠和另一個人一起好好生活。

所以2020回顧就整理了一下今年在不同時期零散拍過的家裡照片,這樣以後若是搬家了還是可以懷念一下(剛到深圳第一年搬了四次家真的超可怕)。今年最常覺得茫然的時候,往往都是覺得深圳越住越膩,很想換個城市生活。

鱈魚在我家的最後一天,一樣窩在涼涼的洗手台裡面

還有鱈魚,好像沒有為他拍下太多照片,但養鱈魚那兩個月我覺得我也想了好多,是第一次為一個生命負責,有種當媽媽的感覺,希望你在新的主人那裡繼續做一隻快樂又任性的貓。

☁️ 生活

- 第一次養貓/擔任中途兩個月並將鱈魚交接給新主人

- 看完了19本書

- 看了超過100部電影/紀錄片

- 跟去年比瘦了6–7kg

- 取得中國居住證、臨時汽車駕照、電動車上牌

- 規律的做麵包/自養酵母、購入石板和鑄鐵鍋

- 學會做很多新的菜/烘培

- 減少聚會/外食

- 每天咖啡/早餐/晚餐都自己煮

- 週休一日但每週日都出門,無一次例外

- 開了了一個新的ig帳號 @sz_coffeemaps

- 陪我3年多的i7 螢幕全碎/收到一隻SE當生日禮物

- 第一次去龍華人民醫院(陪治療腎結石)

- 拔了一顆水平智齒(第一次開刀)

- 第一次參與總統大選投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 報考PMP

💰理財

- 投資:台股+17~22%,人民幣定存+2.5%

- 儲蓄:存下了>90%的薪資收入

- 年投資獲利>年開銷

👩🏻‍💻工作

- 2月疫情爆發後在台北住飯店住了快一個月,每天從板橋去頂埔上班

- Promotion

- 2019–2020的產品上市

✈️ 旅行

雲南兩週背包:昆明/麗江/沙溪/燈塔村/德欽/香格里拉/雨崩、梅里雪山內轉、解鎖在中國搭便車、吃了很多超級美味的白族和藏族料理

- 深圳:兩次東涌沙灘野營、一次衝浪、一次小梧桐山、一次小羊台山

- 惠州:小徑灣小度假、騎腳踏車環松山湖

- 廣州:一次咖啡之旅

今年也是我第一次這麼長時間沒有回台灣(303 days and still counting),期待2021回去過年,有好多好多想在台灣做的事、好多想念的人!不知道明年此時時刻的自己會在哪裡,希望可以繼續認真過日子,還有身邊的人都過的幸福、身體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