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
Vita

旅人故事及知識分享;)

如何預訂日本溫泉旅館?

想把溫泉旅館納入日本之旅,卻難以在訂房平台找到合適的溫泉旅館?

日本開放自由行,人人都急不及待購買機票、預訂酒店,開始規劃旅程,我也不例外。這次日本之旅的其中一站是名古屋,我們會自駕遊到北部的金澤、白川鄉、飛驒高山,並途經奧飛驒溫泉、下呂溫泉等知名溫泉鄉,當然要住幾晚溫泉旅館!

當我們在最便宜訂房平台Agoda搜尋溫泉旅館時,只有甚少選擇,不是太貴便是沒有我想要的。我們想找一泊兩食、房間有私人風呂/溫泉的。於是我便開始了漫長的溫泉旅館資料搜集過程。

基本上,如果你想看遍所有旅館選項,只需搜尋溫泉鄉的名字,例如奧飛驒溫泉,他們會有一個官方網站,上面列明當地所有溫泉旅館,不管規模大小,甚至有住客評價。例如 奧飛驒溫泉旅館清單 、 下呂溫泉鄉旅館清單

奧飛驒共有平湯、福地、新平湯、栃尾、新穗高五大溫泉,你可先了解他們的分別,再選擇以縮小格價範圍。例如這次我會拜訪歷史最悠久的平湯溫泉,及位於北阿爾卑斯登山口的新穗高溫泉。當我以為旅館的收費會因五大溫泉的知名度不同而有所高低時,原來錯了,看遍後發現奧飛驒溫泉旅館的價格相約,甚至和另一頭的下呂溫泉也差不多。

從列表中你可以找到每間溫泉旅館的官方網站,即使沒有,你也可直接在Google旅館名稱找到。大部分溫泉旅館可讓你直接查看指定日子和指定房間的空檔及價錢,只有絕少數需要透過電話或電郵預約。至於語言問題,無須懂得日文,只要利用Chrome的翻譯功能便能輕鬆預訂~

你可根據需要選擇想要的方案,例如預訂普通客房或是包括私人風呂的客房,需要連早餐、晚餐、或是兩餐的方案。通常有私人溫泉的客房連一泊兩食每晚每人需付一千多港元,普通客房連一泊兩食可低至數百港元。你或許會問:如果住普通客房怎樣享受溫泉?這些溫泉旅館通常有男女分開的浴池,如果你們是情侶想一起泡溫泉,可以考慮有免費預約或付費租借的風呂的旅館。風呂的單次租借費高至一百多港元。

才剛開關,已發現週末的溫泉旅館客房供應緊張,看來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泡溫泉,所以一定要提早一些預訂呢!另外,客房的收費會顯示每人稅前價錢,並不是每間房的價錢,按到後面你才會知道總收費。預約時需提供漢字和片假名,可利用日文轉換器。並告知旅館你的大約到達時間,以便旅館於合適的時間為你提供晚餐。而且,預約的時候你無須付費,到達旅館時才用付費,多數需以現金支付。

希望這篇文章可幫到各位預訂溫泉旅館~祝旅途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