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writercom
Vitawritercom

猴子王傳奇:五指山下的孫悟空

猴子王傳奇(中國古典文學:西遊記)

五指山下的孫悟空

唐僧以觀音菩薩之名,去西方尋找三藏經。他走了很久,他來到了一座五指山。

唐僧走到山腳下,聽見有人喊:“師傅,過來,師傅,過來!”

這個人就是在山腳下的孫悟空。他一見到唐僧,就叫道:“師傅,幫幫我。我會保護你去西方取經。前幾天觀音菩薩勸我當你的徒弟。”唐僧聽了很高興,但他很擔心。沒有辦法救孫悟空。

孫悟空說,只要把山頂上的金字貼去掉就行了。唐僧取下金字貼,突然,傳來了一個巨大的聲音,像是天地崩塌。五指山一分為二。突然間,沙子飛走了,塵土布滿了天空。當唐僧睜開眼睛時,悟空跪在地上,向他叩頭做徒弟。沒多久。突然一只大老虎從草地上跳了出來。孫悟空急忙從耳朵里掏出金棒,高興地說:“今天要用牠做衣服穿!”然後他揮舞著金棒打老虎,但孫悟空的頭發太長,打不動了。唐僧見此,放下頭巾,大喊:“戴著頭巾打仗更方便!”戴上它後,他真的更方便打架了。他揮動棍子當場打死了老虎。

晚上,孫悟空想暗中攻擊唐僧,拿出金棒殺死唐僧。唐僧見此,念咒越念越快,悟空的頭也越來越痛。他只好跪下求饒:“師父,我錯了。我知道我錯了。別再念咒了。”

唐僧見自己認錯了,便停了下來。悟空的頭不疼。悟空深吸一口氣,大聲发誓要聽師父的話,保護唐僧向西方取三藏經。但他心里想把唐僧殺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